神聖的革命,雲層中的城堡,
階梯似乎更堅實了,城堡似乎更靠近了,
但腳下的土地,卻漸漸崩落了。

教育的理念,柯漢的訴求,帶孩子見識不同的世界,在與大自然奮戰中學到人類寶貴的品德,合作,奉獻,分享,還剩多少?

僅僅只是抱怨者,抱怨著組織,抱怨著不足,抱怨著生命因此而被窄化,到頭來,到底是窄化還是深化了還是…?!

離開未必更好,離開意味著新的開始,意味著在次的歸零,人生經得起幾次歸零? 或時時刻個都應該要歸零。

崩壞了,因為遠方的未來似乎遙不可及,而老大掌握更多能量資源,但更需要把舵堅持到底,那遙不可及壓力似乎更大,人員的離開每每都是一個打擊,因為要重新凝聚一群瞭解狀況又願意打拼的夥伴,不容易。

但是,就是崩壞了。

沒有目標只有方向,且是隨時可以調整搓揉捏扁的方向,完全的人治,缺少規劃,缺少短中目標,也許與我相似的只是一個期待達成的想望,但是我開始了嗎?

追求教育的改變,是個價值大大不斐的事情,所以上了船,加入了隊伍,試著搖旗,試著實踐,但是漸漸這一切似乎深奧的無可附加,又似乎只是一個感覺良好,在成為一個宗師的路上,我發現我不那麼喜歡舞台,我發現已經開始的千篇一律讓我心煩,事情進入一個重複,而我自己是否有把事情處理好… 問號。

這條挑戰的路還沒有完結,但是我已經想要下船。

想起多年前那個好幾台串聯成圈沿著軌道旋轉的腳踏車,讓我頭暈目眩之餘我匆忙地想要跳車,踉蹌摔倒在所不惜,因為感覺不對.. 如今感覺像是溫水煮青蛙,因為思考的侷限,因為意願的低落,因為被在乎的感覺薄弱,因為課程的執行.

一切是理由也是藉口,到頭來還是,我的年限要到了,我的夥伴已經都漸漸殞落了,一個人撐著所謂的資深,試著扮演一個比較了解狀況的腳色,又不想要做出負面評論,造成負面的影響,不真實感大。

因為沒那麼資深到可以品頭論足,因為沒那麼正面到可以不批判。

下一步到哪裡,哪裡都好,我只想要一個比較徹底的流浪,去看到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