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沒有在燈下埋首案牘,檢視著自己的前世今生。
人往往是如此吧,或自己似乎是如此,
像是興高采烈的素描著輪廓般思考著自己的人生走向,
然後下定了決心,即便這圖完成度還很不足,但就這麼定了稿。
然後跟著骨幹輪廓繼續畫下去,上色上到一半開始慌張,
這真的是我要畫的圖嗎? 這樣對嗎? 是不是哪裡錯了? 是不是哪個決定可以重來會更好?

是一場賭博,一直都是,人生的圖樣,到底完成度多少?
或者該說,目前的彩繪,目前的勾勒,還喜歡嗎? yes, and no?

回顧一路上的決定,
2000年考上電子系,理所當然的第一志願。
2004 考上台大資工,理所當然的第一志願,但是心裡卻惶恐著,這是我的路嗎?
考試,成績,畢業,在這習以為常的結構裏頭念著雜書,至於到底有沒有學習? 天曉得..

程式看得懂兩三行,複雜的概念也可以拾起瞭解,但是卻對著大千世界著迷,
也許就是最典型的分心,或者是貪心,
在最好最棒的環境之下,卻在失敗不成功的恐懼當中,覺得自己不夠好的擔憂當中,
心神花在那些吸引我注意力的雜書上頭,心理,教育,社會,歷史,
那些成長過程中的好奇,似乎在這一兩年迫不及待的囫圇吞著去了解著。

那些從小伴我長大的雜學閒書,像是天使護駕或是魔鬼的細語,
讓我驕傲著知道許多旁人不清楚的冷知識,
卻也加強也紓解讓我面對做決定的焦慮
-- 因為有太多需要考慮,所以做決定越顯得困難。
-- 因為做決定困難,就鑽進一個個無限延伸的問題,像是鴕鳥將頭埋進洞裡頭(?!)

放棄研發替代役,戰車領導士預備士官。
放棄宏達電工程師offer,澳洲打工旅行。
放棄工程師的程式撰寫,投身外展體驗教育,青少年人格塑造。

體驗教育,引導反思,團隊建立,團隊階段,
ELS,AEE,海外課程,OB,風險管理,緊急醫療,
一個個的詞彙慢慢整理出了輪廓,然後呢?

2010,龍潭基地,業務兼訓練,拿起電話會發抖,需求釐清得亂七八糟,到底甚麼是體驗教育? 甚麼是企業訓練?....
     面對學生異常的恐懼擔心,我會被愛嗎? 我會去愛人嗎 ?
2012年,轉任訓練部,
2012十月,岱鑫離開。
2013三月~八月,風險管理主管
2013十一月~2014四月,訓練部主管
2014六月~2014十月,江南基地主管
2014十二月,卸甲歸田。


追求知識殿堂的自己,是怎麼樣的失去了能量。
還是要動手實作追尋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