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te a day.
整理了行囊,準備出門。
老弟 去教會老爸  去赴工作的約,
想著這樣 留媽媽  一個人在家似乎有點寂寞,
但在家裡自己盯著電腦狂分心,甚麼事也完成不了,
只能下決心的說聲晚點見。

想找個咖啡店,卻沒有甚麼主意,想著該靠近溫羅汀,還是大安站附近。
決定了前往大安森林公園, Fay Huang 介紹給我這老台北人的新站。

出了站還是沒有想法,
看到faceboook 偶然看到瑞安街有個水牛書局,
是退出政壇的羅文嘉開的,跟小藝埕似乎英雄所見略同?

經過市圖,進自修室盤桓了幾個小時,
桌面上的書是帖木兒之後,紅軍,你不知道的共產黨歷史,
對比隔壁桌上的國文英文數學,好像是兩個世界。

在筆記本塗塗畫畫,想辦法把這趟旅程的想法拼湊起來。
要能夠很真誠又不至於沒有想法的厚度高度,
要能夠很有獨特見解又不能只是知識堆砌,
到底這一切有甚麼意義? 對我的意義? 對大家的意義?
只是想要去旅行,需要敘述那麼多嗎?我只是想要去旅行嗎?

夢,還是做大一點,格局也應該大一點,瞄的高些比較好..

限制不能用筆電好像有點道理,比較少分心些。
但還是分心著,發現 Chin-Yu Lee 在建國花市,立馬丟了訊息。
在漢堡王碰了面,簡單閒聊哈拉,前往一個隱密在市區裡面的神祕小店..
小品雅集!!
http://www.tylee.tw/

原來,鋼筆的世界也是很大很豐富的..
筆,筆記本,墨水,臨摹書,就這麼組成了一個別有洞天的空間。

恩,地下室在畫靜物畫的女孩滿可愛的...
她湊過來也來試用我這邊的鋼筆是不是想要表達甚麼呢..
(腦內補完機制展開中..)

買了兩支鋼筆回去,晚點進貢給老爸老媽。
老爸不以為然的覺得塑膠鋼筆沒有質感,
" 難道你不知道我有很多鋼筆嗎?"

過去的自己會受傷反彈,但這次就淡淡的接過話,
"是阿? 不知道耶,在哪裡呢? 沒有看過呢。"

老爸翻了抽屜,翻出較有色澤質感的鋼筆,可惜沒墨水了。

不過這像是 傳統機械錶與Swatch 的對比,
說質感好不好,覺得應該說風格差異很大。

送禮物,要送的到位不簡單。
但送禮物背後的心意,那份記得,才是重點。
如果有表達到,我記得你,我在乎你,那麼禮物的心意就到了吧。
至於禮物討不討人喜歡,那是敏感度的挑戰囉!!

by the way,大安高工的自修室弄得還滿舒服的。
大安人有事沒空可以回去晃晃我覺得。

還遇到一位大叔在發餅乾,問起我怎麼會在這,我說自己是資訊科校友,
然後就問我是否認識侯士東,讓我想起兩位已經從人世間畢業的恩師。
自己一直以來都沒有在資訊產業,不知道他們對此看法如何呢...

喔,那位大叔原來是校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