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三十多歲的生命階段決定要大旅行,
所以回溯再回溯,到底是怎樣的路途引我至此?

其中一個原因,
那曾經讓我驕傲也讓我怯懦,
曾經感到榮譽曾經感到抗拒的,
嚕啦啦。


時過境遷,辦完送舊,被送舊,時間距離的拉長,一次次的年會參與起來也越來越心虛。

參與外展後,對於教育哲學的衝擊,對於帶領對於引導一次次的反思,對救國團的種種也產生抗拒,時間跟距離又更遠了,嚕啦啦,嚕啦啦,更遙遠了。

因為在三十多歲的生命階段決定要大旅行,
所以回溯再回溯,到底是怎樣的路途引我至此?

其中一個原因,
那曾經讓我驕傲也讓我怯懦,
曾經感到榮譽曾經感到抗拒的,
嚕啦啦。

大一,因著對垂直成長,高度自我要求,山野戶外技能的期待,
所以踏入這個大家庭,在團體互動中看到自己的不足,
在勇於承擔,提出意見,做決定,各個面向往往都選擇沉默,
但依然踏出腳步,持續參與。

大二,責任榮譽,自我要求,凡經我手,必使之更真更善、更美。
自付沒有那種自我要求,於是最後退下來,成為加油部隊,在學校社團裡帶好自己家的學弟妹。

但那個傾全力把事情做好的態度,也許已經深深烙印,學長姐用心的身影,付出的心血,是傳到我手上了。

只是不知道那些老面孔們,今日又過得如何了呢?

嚕啦啦,嚕啦啦,是一份感情,深深淺淺,濃濃淡淡,共同的經驗,造就了一輩子的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