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過去就是你的了。

當兵,是一個集中營與監牢的縮影。
可怕的不是壓力,可怕的不是未知,
可怕的是沒有自己的空間,
可怕的是自我被一點點的磨蝕……
可怕的是在這種環境下激發出的負面情緒,像是猜忌……

階級,命令,一大堆的莫名其妙……
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敗,
要不是台灣是民主國家,
小兵還有輿論可以靠,讓大官仍有所忌憚,
不然不知道日子怎麼過?

除了累,還是只有累。

可怕的是A對我抱怨B,讓我形成對B的基本概念。
可怕的是C對我講述他的軍旅世界觀,讓我對當兵戒慎恐懼…

流言來,流言去,多少看法是不成熟的?
但越不成熟的看法往往又越信誓旦旦。

都是不成熟的人,那要怎麼說真話?

集中營裡沒有隱私,一切的舉止行為都被人評價著,
在乎別人評價的人,自我要求高的人,會有停歇的時間嗎?

一天。有五個小時的睡眠就偷笑了。

有操到。

撐阿撐,撐阿撐………
還有六個月。

管休兩次就一個月了,時間也過滿快的嘛……

車長,領導職,備受禮遇,但表現是否相襯?
負責任,但是卻常常不敢站在前線,
流著容易緊張焦慮的血液,
在每個行動之前考慮可能的壞結果…

於是,什麼都無法貫徹。
狗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