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adol.com.tw/awards/david.htm


主:如果你在生活上或工作上遇到難題,都怎麼面對。

孫:
人生中如果沒有難題就沒有意思了。
創意本來的來源就是碰到困難要怎麼解決。
這是動力。

另一方面看,是沒有問題時,就要去尋找問題。
難題對我們來說就是一個刺激。

你看衝浪的人站在浪頭上,底下都是一個深坑。
但即使掉到坑裏也沒什麼,因為你會再起來。
所以我們不害怕問題。我們尋找、甚至去創造。



我是有創意的人嗎?
好像是? 又好像不是?
但我是很喜歡在小地方試試看的人。

但是在有壓力的時候,
只有龜縮了起來什麼也不敢弄……

小小的好奇心,可是又少了一點恆心。
有創意的作法往往不是最有效的作法…

但能肯定我與眾不同的是,
我會庸人自擾的不斷挖問題困擾自己。

走在路上,
不斷的扣問,
我在幹什麼? 我要什麼? 我在哪裡? 我要去哪?

指天罵地,說東道西,跟自己的對話無限蔓延…
真沒有話的時候拿歌聲填塞我躁動的心……

創意是一種焦慮,
是一種想要破繭而出的力道……
想要躍出水面,想要撕開遮住口鼻的絲綢……

逼自己逼的越緊,那力道也越大。
但就像是油壓的力道很大,
也要那鋼管受得了那力道……

能逼自己逼的多緊呢?
緊到什麼程度又該放手呢?

像是挑戰潛至深海的人,
在肺爆掉之前,在自己忍受範圍之外……

人生,到底該怎麼過呢?
創意?

充滿了焦慮阿……
不平凡?
不平凡是辛苦的一件事情。

就像是當士官,當幹部,
有別於底下的兵卒的同時,
也擔起了更多的責任與義務……

我只是凡人。
但不能接受只是個凡人。

這是矛盾,所以需要有創意來解決這個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