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尖銳的刻畫著自己,
拿著鑿子加鐵鎚想要挫去掩飾自己的污垢…

痛恨偽善,
但人卻離不開偽善……

也不是虛偽,而是交淺難以言深,
並沒有預期對方會說些深重的話語,
於是也就沒有心思去適當的回應……

痛恨偽善。

以文字當良心。

但網誌的公開,使的文字變一種表演,
那麼被展示的良心,還有幾分重量?

說實話,是人生最好的道路…?!

某個部分的我如此認定,但也因此矛盾。

因為太多的情境,讓人寧可面對模糊的朦朧,
也不想面對撕下包裝下的赤裸…

像是,欣賞了很多女子。
或多或少也都有表達一些訊息,
只是停留在模糊的朦朧,我從未跨越雷池一步。

是害怕失敗,也是害怕成功。
失敗打擊自信,成功帶來束縛,
於是這一開始就是一個無解的難題。

欣賞之後,訊息傳達之後,
自己的部分像是全部都丟了出去了,
不再具有探索的神秘空間?
但自己也不再需要沈吟於To be or Not to be的兩難…

早早的把問號丟了出去,
像是對宇宙發送出電子訊號,等帶回應…

但收到信號的外星生物又該如何解讀訊號?
又怎麼知道該怎麼回覆訊號?
丟出訊號是一個冒險,
回應訊號也是一個冒險…

是勇敢是不負責任的踏出冒險的一步,
但卻沒有誘因使的對方跟著踏出……
因為,我這冒險的一步似也只是一個意氣用事?

為了不輸給自己的遲疑,
為了勝過自己的恐懼,
至於對方的思維? 未曾深究未曾考慮。

這是愛嗎?

不,只是好幾個富有吸引力的異性。

時至今日,多少次的躁動心動,
像是把炭燒著的火種,已經漸漸熄滅。
暗暗的火紅炭火隱隱發著火光,
但似乎也難以把什麼東西燒著了……

曾經一個個讓我心跳加速的女子,
如今卻讓我有點疲倦的喟嘆。

並非追求不到,而是我沒有真的試著追求。
而沒有追求,是因為總是思考的太多……

思考的太多,
是因為想要找一個Optimal solution..
是因為擔心自己善變的容易後悔……
是因為浮動的心情我不願意輕易的投入……

也許愛情需要一頭栽進水池裡頭的魄力,
把自己弄得一身濕淋淋而樂此不疲…

我游走在岸邊,看著池中人的喜怒哀樂,
有種憐憫,有種冷然,有種羨慕,有種不耐…

這些一個個的小小喜怒哀樂,

情人眼中意義非凡的小花,
這麼真實的讓我羨慕……

情人眼中的小小摩擦小小嫉妒,
讓我憐憫這些人的氣量太小…

情人終究凋謝的青春與分離的難免,
這麼無可奈何的讓我冷然以對…

情人眼中容不下的沙子,
這麼瑣碎的讓我不耐……

但畢竟,
在岸上的人沒資格多說什麼。

人性都是共通的,
當自己也下場之後,
將會體會到相同的喜怒哀樂…
一樣,萬般由不得自己?


跳開,跳開,再跳開……
不斷的按著Esc 來Escape from the reality

討厭偽善,
卻又為自己的臉上撲上一層又一層的撲克臉。

總像是控制不住韁繩的車伕,
我只能牢牢拉著馬匹的籠頭,
卻不知到如何輕鬆的放鬆…
像是不斷跳躍著的跳蚤跟不上來來往往的貓狗毛茸茸動物…

是,濃濃的孤單與疏離感吧……
只能,戴上面具,假裝不在乎……
因為不能接受對方不在乎自己的在乎…
偽善著戴著面具避談那些敏感的話題…

爆炸似的,思維江海般的展開,
但又無法掌握到底在想些什麼…

渴望愛情,但又想把愛情拋諸腦後。
沒有耐心,不想抉擇,就這樣一天拖過一天。

反正,時間這東西對我太殘忍,
我沒有那太多餘裕來思考這種問題……

還有半年。

半年之後是另外一段的旅行……

也許,我終將是不停留的浪子……

只喝牛奶不喝酒的單純浪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