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收假。

收假的一天,時間的使用反而更緊湊?

不喜歡跟眾人一起行動的原因之一,
就是因為互相配合的節奏感太差,
又沒有我行我素的決心……

三天不知所謂的生活,
所謂的度假般的時間使用對我太奢侈,
但我所期待的豐富生活對人而言太顛簸?

但畢竟,遠離了當下,遠離了日常生活,
與現實拖勾的日子,
確實有度假的意義。

花大把鈔票去度假,
去向所有觀光客看齊……

對我而言,那叫做媚俗。
但眾人的評價其實不會與自己評價相去太遠。
不媚俗付出的代價就是探險的代價。

整整三天,多半的時間花在交通。
如果,定點呢?
這無法滿足現代人的貪心吧。

發揮著購買力,這是工作的代償?
但卻像是俗不可耐的觀光客,
像是蜂蟻一般的群集,沒有鑑別度。


三天,
睡眠+電視,在室內的時間一天有半天。
車程,一天的半天的一半。

也就是,真正的遊覽只有時間的1/4。

必要的代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