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切在繞南美洲,而我只是打算繞北海岸。

他繞完之後決心投入革命,而我……連北海岸都繞不完…囧

十二點想出門,媽媽連連勸阻太陽太烈,天時不宜。

不忍拂其意,加上肚子有點餓,把一碗公的麵疙瘩嗑了下去……

剛吃飽不適合出門,於是在電腦前又龜到三點多……

期間跟幾個人對話到……

某個跟我哈拉兩句的W小姐……
恩……真的是哈拉……

某個想叫我開導的G小姐……
………
開導? 螢幕前的我苦笑了。

在軍隊,整個摸不清頭緒,三不五時被抓過去罵……
因為我是天殺的士官,因為我天殺的就是粗心大意……
感覺自己只有被開導的份,還能開導別人?

負面的環境引發負面的情緒,
平素就很質疑自己的能力了,
在軍隊的環境更讓人對自己存疑…

開導?

覺得自己的心也挺沈重的需要人來引導……
也許,雖然沒有辦法讓自己走向康莊大道,
至少我能夠把自己從泥濘中帶到樹蔭下坐著歇會…
至少我知道很多東西是庸人自擾,
雖然我依然避不開這些煩惱………

說不上兩句,網路爛,或是她在忙……
就出門了。

取道深坑石碇,打算到瑞芳上九份。

經過坪林平溪的分岔點,越騎越有睏意,
在幹道岔出的路上,在空蕩蕩的候車亭的椅子上躺了一會。
挺舒服,和煦的下午未落之日,但又照不到身上……
偶爾間斷的山間微風,一整個讓人舒服。

跟椅子溫存了快半小時,精神恢復了,繼續上路。

經過石碇,看到路邊一個水泥大茶壺景觀,
想起某次從坪林返校時,我緊咬著前車不放,
只為了不想錯過前車後座女子的背影。
至今還覺得那身影誘人,所謂的蜂腰……

幾乎是咬著牙狂衝,冒著生命的危險,
燃燒著腎上腺素,滿足那可笑的男子氣概…
那一段歲月,可以算是癡情嗎?

繼續維持時速50前進,經過平溪國中。
曾經人潮擁擠中在此放天燈,已經忘了我寫了什麼…
只記得那時候一樣跟著一個身影團團轉……
像是私家偵探的跟蹤,
只是更矛盾的在不想被發現與想被知道之間矛盾著。

嘿,這條路線很多回憶的。

經過了十分,「東北季風」,
這一家風景明信片等手工藝的小店沒開。
倒是隔壁移山館新開張了……

想想這地方,五年前就來過了吧?
那一年為了爬三貂嶺,在十分搭火車去三貂嶺…
五年的時間,這環境也變了不少……

那一次手裡有牽一個女孩的手,
只是心裡卻是千頭萬緒,
因為我搞不懂這一份感情的來龍去脈,
只是傻楞楞的接受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接受我不理解的青睞有加。

過了十分,繼續前行。
走岔了一條路,前頭是一條死路。
旁邊是奇怪的寺廟建築,可是像是被挪作住家…
靠近一看,門牌上還掛著「鄰長」,失敬失敬……

轉過頭,看到兩男一女上一台轎車,
那女子的短褲長腿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於是騎車經過時多留神佯裝不經意的看她正不正…

看了,還不賴,
習慣性的自以為很帥的猛催兩下油門,
要離開了,結果油門線斷了……
……
……
……
真是無奈。
昨天被連長打壞興致,沒有騎腳踏車到淡水。
今天被車況打敗,九份又去不成了。

問附近店家修理,說沒料…
打電話給平溪的車行,這才把我的問題解決了……

回程只在深坑嗑了個豆腐冰淇淋……
還不賴,可以試試……

只是nt$35 ..比一般冰貴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