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的午後,坐不住的焦慮,
想出門呼吸新鮮空氣的熱切,
跨上鐵馬,著背心運動短褲,
迎著颱風天的風雨就這麼淋著雨出發。


取道永福橋,一路往北,目標淡水。

發覺,自己心中總有滿滿的焦慮。
焦慮部隊如果打電話來聯絡,
焦慮澳洲之行是否成行,
焦慮自己的感情世界怎麼荒蕪一片,
焦慮自己總是依賴而怯於發表意見,
焦慮這次放假十九天已經過了一半,但卻好像什麼也沒有完成。
焦慮自己的人生過了1/3左右,但卻還沒有什麼產出貢獻,
滿滿的焦慮。

河濱的腳踏車道做的還可以,
似乎還有一種刻意的蜿蜒,蛇行一般的彎彎曲曲…

一開始沿著新店溪的右側前騎,
溪水高漲,漲到淹過邊緣的路面。
淹到柏油路的腳踏車道。

路邊有一對老夫婦,那爺爺拿著一捲綠色尼龍線,
說在這被淹過的柏油路上就可以釣到魚了。
「在柏油路上釣魚」,這概念還真有點鮮。

滾滾的灰水,一路前行。
沿著河岸,跟著水的方向一路前行。

冒著雨,嗷叫著,用力呼吸著。

嘿嘿,我是一個相當貪心的人吧。

貪婪的大口呼吸著空氣,
感覺冷雨打在臉上,感覺呼出的熱氣噴在臉上,
感覺頭上的雨水被身體加熱後往背後流,
這樣才像是活著阿……
與其在電腦前面活動著手指頭,
那肌肉的酸痛感,那雨水隨著風打在臉上的刺痛……
屁股底下隨著路面顛簸的震動……

大叫著,狂吼著,沒有意義的呼吼,有意義的詰辯。

那些詩人文人,精神分裂的人,
說腦海裡似乎有人在說話……
我沒有那麼具像的感覺,
但是自問自答之間的釋放,
卻讓自己覺得是另外一個自我的抒發……
像是綠巨人的怒吼?

騎著騎著,前頭出現一個黑色緊身衣的腳踏車騎士,
相隔大約十幾二十公尺,
看他騎的似乎頗輕鬆,而我卻跟的很賣力。
把他當成一個假想敵一般的追逐著,
卻始終追不上。

河邊腳踏車道的水,忽深忽淺,
有時只是薄薄一層雨水,
有時淹過黑色輪胎,有時淹到接近輪胎的軸心,
看腳踏車嘩嘩的切開積水前進,也是一種快感。

追逐著,追逐著,那颱風天在河邊騎車的腳踏車騎士。
沿著新店溪騎著騎著,繞過半個台北市,
經過一座座連結到北縣的橋樑,
經過華江橋後接到淡水河,繼續前行。
一個轉角之後他竟然不見人影,
原來他已經結束了他的腳踏車旅途,
扛著腳踏車上樓梯回到台北市,
笑著跟我揮手致意,我也跟他揮手致意,
感覺滿好的。

我的目標可是在淡水河。

繼續前行,但風雨都大了起來。
迎著風,騎不動的疲態漸露,
低著頭降低風阻,調低檔位,繼續前進。

沿路最多的大概是籃球吧,
三步五步就在河水與岸邊交際的垃圾雜草堆裡頭看到。

繼續前行,到了基隆河的入淡水河的入河口。

看地圖以為可以從哪裡不需過橋就可以越過基隆河抵達淡水。
於是一路賣力的騎,一直騎到了圓山飯店,才越想越不對。

這……河水是會藏到山裡頭去嗎>?
沿著河水,只會一路往山區走罷了,

殘念的,放棄了從淡水搭捷運回家的計畫,
從大直橋的腳踏車引道回到台北市。

……
不是腳踏車引道,是行人步道。
腳踏車引道停了兩台割草機,
而且到底的鐵門還鎖了起來。
(翻桌)搞屁阿~~ 腳踏車引道引個屁阿~~

讓我牽著腳踏車走樓梯上橋面……
下大直橋,過了一個地下道,
沿復興北,和平東,回到了家裡。

全身都是濕的,屁股跟大腿都是痠的,
但有一種淡淡的滿足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