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的假期。

在幹訓班如魚得水的輕鬆過日子,
而且還有很多積假等著被消,
以為,就此太平無事。

下午四點多接到原單位弟兄的電話,
跟我找原本我保管的帳卡。

找不到。

參四又打來,焦急的說找不到,
同時也無力的向我抱怨著,
為什麼我當初沒有找人交接……

這樣,現在他這樣很難搞,
再加上我們家主官的情緒起伏總是非常大,
在他底下做事壓力很大……

難為了。

如此,一整個下午晚上的心情都被影響了。

參四又打來,要我馬上回連上找。
我推說人在宜蘭不好回去找……
難得說謊,實在心虛,可又真的不想馬上回軍隊。

給別人造成了困擾阿……
參四大概被吼了一天吧……

好像,常常這樣發生?

任由運氣主導我的生活?
總是沒有規劃,隨心所至的過著生活,
是隨和,還是沒有主見?

很多東西不是不知道要弄,但就是很懶,
我也知道要交接,但是情勢混亂下就不了了之。
粗心大意,不以為然,搞不清楚事情的嚴重性吧…

為別人著想的心? 承擔責任的心? 盡力達成使命的心?
怕事,怕跟人接觸,怕給人壓力,只想當好人……
………………

不為了自己可能面臨到的懲處或是責難,
而為了自己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似乎不能承擔責任的如靈魂般飄忽?
在無止盡的自我抱怨中淹沒自己,
但卻沒有踏出步伐去解決議題改變自己。

堅持自我,是不改變的藉口?
還是真的那麼堅持自己的想法?
是懶得改變吧,輕易的給自己輕鬆……

為這樣的自己,有點想落下眼淚,
扛不起責任,被家裡呵護得太好,
總覺得什麼事情都會有人在旁邊幫我安排好…
要是沒有安排好,我就刻苦克難的調低標準……

是這社會太混亂,我沒辦法適應嗎?
好想躲到世界的邊緣,打獵種植過生活……

在台科晃蕩一會,也提不起什麼興致,回家吧。

家裡電視正播放著西點軍校的一些故事,
看到那軍服與軍禮,軍隊的種種浮上心頭讓人心更悶。

我想我這個人該是跟軍隊絕緣的。
好多的規則,偏偏我這個人不喜歡照規則來…
該說是有創意還是太鬆散?

一路學習的邏輯就是自己弄懂前因後果,
沿用這玩意……唉,實在不喜歡。

副連打來,叫我抽空回去找找……
副連夠意思,又不會亂吼人,
就,回去找找吧。

著急的問同學到底問題有多嚴重……
還好都說是小事,沒關係……大不了送他假……
營主檢,小case 之類……

不過,還是回去表達一下誠意吧……
好煩……

軍隊的東西。
在軍隊,我的競爭力會急遽的下降……
也許未來在社會上也是如此? .....

唉……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