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tt-CareerPlan看了不少文章。

有建設性的不多,而有自己想法的更少。

根據80/20法則,也許網路上的多半落點在那 80%?

「我媽說……」
「我爸說……」
「………怎麼辦?」

為他們搖頭,
拿父母親的決定作決定………

也為他們感到可惜,
為自己感到慶幸……

也不知道是自己的表現爭取到了權益,
還是父母親本來就比較開明……

應該是後者吧……
開明在於,至少肯承認自己不知道狀況。
與其幫孩子作決定,扛責任,
不如讓孩子自己決定自己的人生……

只是當孩子沒有想法沒有決定的時候,
可能就會忍不住代為決定吧……

閱讀,思考,也許是獨立的第一步吧。

讀的多,想的多,知道的比人多,
於是更能夠肯定自己在作什麼吧……

很早就接觸了書本,於是透過閱讀知道了一拖拉庫的案例。
很早就想在書中找生命的答案,
所謂如何成功,如何規劃人生,如何……

發現這種書根本就是狗屎……
說狗屎過了頭,應該說像是保麗龍屑一般的空洞…
大大的道理,但是卻遠離了人性與生活……

自己的人生,只有自己能掌握阿……

於是思想上,某種程度上已經獨立了……

但有時想這些問題,自覺有點倨傲。
自覺得從哪裡開始都不會有問題。
人生充滿了方向,什麼方向都可以幹出一番事業

除了國軍這個充滿弔詭的環境。
不過一旦自己是職業軍人,
相信也是能夠應付自如……

如部隊排長說的,當你什麼狀況都見過,
就會知道,再怎麼樣也不過如此……


今天同學才說我,一直是很浪漫的人阿……
那個同學當初還滿意氣風發,
在那無憂無慮的高職年代,
有女友,會打球,好像就是一切條件都有了一般。

不過經過大學的歷練跟替代役的歷練後,
似乎磨掉了一些壯志?
感覺長嗟短嘆了起來阿……

………浪漫嗎?
呵,哼,唉……
也許,是因為不需要為家裡經濟負責……
也許,因為老爸無可救藥的藝術家氣息?

總是沒有太多思考與顧慮,
總是把目標想得太簡單,
但是在實行中遇到困難而遲疑……
無可救藥的樂觀嗎?
或者無可救藥的鴕鳥?

但,人生有夢最美阿……

一頭紅髮,似乎不斷的提醒自己的與眾不同…
從什麼時候,開始走出自己的路呢?

好像,一直都很固執的呢……
看著人群,就好像看到一種愚昧與意氣用事……
國中時代,多數對於囂張行徑的漠視,接納…
即便,那不過是升學壓力下的失態……
但卻讓我看清,多數人的想法,很可能會是有問題的想法…

我有,我自己的路。
也許,那是一個導火線。
對人性的失去信心與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