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師催眠一個人,待會解除催眠後去把門打開。

催眠解除,門也開了,問那人為什麼?

他說……因為……因為悶,要通風。

除了數學物理那不可破的因果邏輯,
所有的理由只是為了證明背後的價值觀。

台灣,
被清廷忽視並出讓,
被日本魚肉與建設,
給民國欺壓與改革,
對岸中共不止息的統戰…

這是我認知道為什麼覺得中國沒有好東西。
因為中國沒有帶來富強安康,只有帶來災禍窮困。

其餘的,
都是站在討厭的立場上,去找到理由佐證。
也就是,
如果站在親熱的立場上,不意外有另外一群的理由去佐證。

沒辦法證明什麼,只能從中看出情緒的走向。
說的也是都有道理,但沒辦法"證明"什麼。

因為國族認同文化認同政治認同的面向太多。

不喜歡中共,也不喜歡台灣至上的言論。

不喜歡中共因為它就是很GY,拳頭大的人說話大聲…
另外他們的領導班子我是覺得比台灣領導班子菁英。
台灣厲害的是中小企業做生意的廝殺,但也僅限於中小企業的格局…?!

我喜歡台灣這片土地,我愧疚自己不夠瞭解他。
但每一個尊崇的背後隱隱都藏著自卑。
國民黨如何,中共如何,對我而言那沒有仇恨,都是過去式。
台灣走向哪裡,人民自然會決定。
而對我而言唯一重要的,是把更多的史實攤開,不加評語的攤開。

垃圾媒體講垃圾話,很多的先入為主。
但在宣導台灣意識的同時,常常不經意讓我有格格不入的地方…
也許被洗腦慣了,當想反抗洗腦的時候就用另外一套洗腦方式,
圍繞著台灣議題對很多東西下了強烈的評價……這是我不能接受的。

給我簡單的事實,參考的判斷。
事實有幾分真幾分假? 可信度多少?
推論有幾分可靠? 根據假設做出的推理? 還是?

不過就說人很難脫離自己的思維。
當我對支那覺得刺耳,當你對日據覺得不舒服,
其實也都可以中性的看待,不過是個詞彙。

有句箴言是:

事情往往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好,也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差。

不管中國還是日本,大概也都沒有你我想的那麼好跟那麼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