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可以翻譯成社群。

也許我可以說,一個人,你,是最小單位的社群。
一個數量為一的群體。

大群體由小群體結合而成,一層一層。

Annie,hostel的台灣NewYorker,
基於我不理解的原因她在紐約求學或是工作過,
於是操的是一口美國口音。

其實對於她沒有什麼交集,
只記得他是頗為豐滿,面容姣好的女生,
總是跟其他女生嘰嘰咕咕著,
調侃著誰是否又交了外國男友。

這是女孩子的浪漫吧,異國戀情。
對男人而言,交外國女朋友是一種攻城掠地般的行為,哈。

也許是因為有欣賞,所以自己失去平常心?

說不上來。

但耿耿於懷的是在hostel的玄關處,
我無聊拿起了桌上的LonelyPlanet起來研究,
她有點不自然的表情微笑對我說:
「It's min, but you can read. Just please don't do that.」
也許那是她自然的表情,但看在我眼裡卻是不大舒服。
愛惜別人的東西是天經地義,但不知為何我感覺到有點受到侮辱。

也許,從此種下了對她的負面印象。

彼此生活其實沒有交集,
也是一種奇怪的自尊作祟
我不知怎麼say hello打破僵局。

想起多年來,喜歡一些女孩子,
但我卻從來沒有能好好面對他們。
總是試圖迴避尷尬的自己說不出話的情境,
鑽進另外一端的男人堆裡頭胡扯,
偶爾偷眼看看欣賞的女孩在注意什麼,
是不是朝我這邊望過來。

沒有互動,就不會建立話題,就不會建立模式,
也就這樣平平淡淡的繼續平平淡淡。

既然我不知道說什麼,
既然不是真的那麼必要說些什麼,
那麼,久而久之,久而久之,
就真的什麼也說不下去了。

然而,生命還是要繼續向前邁進的.
keep go on, this is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