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的國慶日,澳洲日。

披著國旗的青少年,臉上貼著刺青貼紙,車窗也是澳洲國旗,搖旗唱國歌的青少年滿街都是。

好歡樂的國慶日,這是第一個感覺,一個很陌生很疑惑的感覺。

當我們想起國慶日,想到的是戰爭,砲火,貧窮,軍隊,閱兵,領袖,主義;緬懷著先人的壯烈犧牲,是一種刻苦,是一種悲壯。快樂? 笑容? 遙不可及。

所謂,居廟堂之高則憂其民,居江湖之遠則憂其軍。
所謂,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所謂,人無近患必有遠憂。
所謂,孔曰成仁,孟曰取義。

新世紀的新中國,飽受西方列強掠食的亞洲國家搖擺著站起身,有恥辱,有不平,有悲哀,有怨恨,就是沒有榮耀。

建國的紀念日,是我們記得先人的日子,好像還應該捻個三炷香敬拜一番。那戰爭,那死亡,那積弱不振,要如何歡欣慶祝?

歷史的格言也在在訴說著臥薪嘗膽的故事,於是好像沒有快樂的藉口………

DSCF1451DSCF1443DSCF1467DSCF1455DSCF1476 DSCF1501

河岸早已非常的熱鬧, 家家戶戶都佔了一個空位曬曬太陽,澳洲的國旗想來非常好賣。這種愛國意識四處蔓延,想起台灣的國旗就覺得氣悶,亞細亞的孤兒不是浪得虛名。

一月二十六號,還是澳洲的盛夏,滿街的熱褲長腿看的我心花怒放。

河岸的綠地撲上了沙子,有辣妹打沙灘排球。

天空的飛機來回,噴出了煙畫了好幾個圈圈。

一旁的地上灑了一地顏色,是國旗來著。

下午八點,Tiffany, Curby 相邀去河岸看煙火,看到在澳洲這個地方少見的人群。

踢踢躂躂,澳洲女孩背著國旗踩著拖鞋臉上還有國旗印,對著我說 This is austrlia's day~~ 問我怎麼會沒有國旗? 說著就塞了一個小國旗到我手裡。

DSCF1541 DSCF1601

等阿等,盼阿盼,接著的是半個小時的煙火,看的我頸子發痠,在心中暗暗祈禱著煙火趕快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