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進入一個半衰期。

唯一擁有的是那片段片段的時間,
最是缺乏的是那看山看海的意念。

盯著螢幕,程式碼讓我昏昏欲睡,不斷檢查著e-mail與google Reader偶爾間隔著隨意瀏覽的網頁與facebook,這是上班時間。

下班時間大同小異,案頭上的書因為有電腦螢幕的光影而遜色,但螢幕上的光影也沒有新的訊息,XP典型的綠色草皮桌布,依然冷清的Gmail收信匣,facebook是熱鬧了,但是形形色色的測驗我看不出有什麼意義。

筆友筆友,筆著筆著也懶惰了起來。 到底說那麼多的意義是什麼? 是不是到頭來還是應該約出來見見面聊聊天,來決定是要就此畫上休止符?  你的五四三,我的五四三,文字中有沒有熱情呢? 從腦袋裡擠出文字,是一種愉悅還是一種折磨? 不想回應。

天氣漸漸涼了,是不是秋天的蕭瑟開始在我心頭醞釀了起來?

每天即興的哼個兩句歌詞,聽到的人都說我快樂。 我快樂嗎? 再怎麼說靈魂還是被禁錮了,為了那份薪水,所以我出賣了我自己? 該說我還不清楚我自己要的是什麼,還是以經說服自己,這樣的生活才能餵飽自己兼恣意的閱讀出遊? 出賣一星期五天每天九小時的靈魂,好換取其他的時間能夠真的自由? 但最精華的時間貢獻出去了,留什麼給我自己? 但精華的時間留給自己了,就能夠餵飽自己,真能夠留下一些什麼意義嗎? 會不會依然的是渾渾噩噩?

尋求著更大的一個團體以加入,尋求著更大的精神好服膺,但畢竟還是懶惰,但畢竟還是自以為是,蜻蜓點水般在集體意識之間經過,扶了扶我的高帽道聲好,悄悄的從後台溜走。

文字是一種治療,或者是一種安慰劑,讓人能夠浮出水面透口氣,繼續長時間的迴游?

莫怪乎走投無路之人之外也有人會尋短,生活過的順遂,缺乏更大的意志以證明自己的意義,沒有信服的宗教得以依歸,沒有更多的人際互動以從別人的口裡眼裡重新建立自己存在的意義,那麼不夠堅強的複雜人無法承受這種困惑矛盾,打著燈籠找自己存在的理由卻又便尋不著,也許意義就在身後,但便尋不著的人兒洩氣,於是只有苦澀的接受這世間缺乏意義, 也許在橋頭就一個翻身墜河,不知道是意外還是自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