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makafai.blogspot.com/2009/10/blog-post_30.html

「蘇聯就是想控制中國,想綑住我們的手腳,真是痴人說夢。要和我們建立聯合艦隊及長波電台,這簡直是妄想。赫魯曉夫為了同美國拉關係,把我們當成他的籌碼,讓我們答應不用武力進攻台灣。赫魯曉夫自不量力。你不是要同美國拉關係嗎?好,我們放炮慶祝。這些炮彈留久了,就沒有用處了,不放炮慶祝一下,做什麼用?美國最好插手進來,在中國什麼地方放一顆原子彈,炸死個一兩千萬人,看你赫魯曉夫怎麼說。但我們有些同志就是糊塗,不明白這個道理,還準備渡過海峽打台灣。我是不讚成打過去,放在那裡,是一個壓力,內部就會團結。這個壓力一沒有了,內部會鬧起來。」台灣之和平與戰爭畢竟只是精於謀略的毛澤東手裡的一隻棋子,他要跟蘇聯鬥,也要跟美國鬥……

 

所以,拿下台灣對中共的意義是什麼呢?
是否曾經真的考慮過拿下台灣嗎?
台灣政治人物對此的焦慮是真還是假呢?
不拿下台灣的其他選項跟動機又會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