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鵝,原本以為意指黑天鵝效應,不過顯然不是。

完美,追求完美的路上,要付出多少代價?

重複一萬次的無限制心神投入,為了完美的零失誤。
但有種東西沒有辦法用追求的,像是隨興,像是情感,像是放鬆。

空,相對於滿。 無,相對於有。
負,相對於正。 冷,相對於熱。

黑天鵝所具備的,也許,正是白天鵝所不具備的。
褪去白天鵝所有維持潔白的努力,那麼渾沌墮落就所去不遠。

追求完美的緊繃,不出錯本身可能就是一種錯誤。
一個效率良好的系統,卻可能完全不符合需求。

效率,正確,也許,並不往往是第一順位。

完美,我是追求完美的人嗎? 一千萬次的練習也不說苦,是嗎?

在知的領域上,我汲汲於理解,努力於扣問,在書本知識文字的大海悠遊。幾乎徹夜不眠不歸,為了理解一段字詞,為了尋求些微溫暖,我捧出大把的時間,奉獻。

很努力,卻未必努力的有效益。很緊繃,但似乎只是在努力的假象中感覺良好? 究竟努力與目標的距離為何? 似乎,最優先的,是在維持事物不至於崩壞之餘,把所有的我見所思記下。 在那些情緒的對答之中,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妮娜,你累了嗎?

哈哈,真的,假的,不都也只是一念之間? 真的假的,不如說你願意相信的是什麼。 很努力釐清真實與夢幻,但既然人類有想像的能力去模擬過去想像未來,那麼真實與虛幻其實界線模糊的很。 你只能選擇相信,自己生命中的時刻是真實的真實。 妮娜,何不笑笑自己的幻想,為自己的可笑也投以幾聲乾笑?  活著是很累人的,如果不間隔一些笑聲,那麼怎麼撐得下去?

小心翼翼,小心翼翼,讓自己退縮在完美的邏輯後頭,一如那精準的舞步。
是因為過度關心的家庭,讓自己有如沒有經歷風雨的雛鳥,於是這個世界太過嚇人,於是還仰首渴望他人的羽翼,於是刻意躍入風雨之中,感受自由以及其帶來的代價。

屋內的兩個女人,陷入了情緒的回圈。
拿孩子人生當自己人生延伸的媽媽,成為監牢控制試圖不能控制的另一個人格。 獨立的人格不是被籠子扭曲,就是掙脫籠子離開。 壓抑的母親,壓抑的女兒,能有其他條路嗎? 人生除了希望當了28年的好女兒能充分如自己期待別無他望,把自己的人生建立在別人的自由意識,豈非自掘墳墓? 自掘墳墓的一篇篇畫作,沒有出口的情緒,只有把女兒當洋娃娃才是他的真實世界?  看來是不用工作的有錢人家,於是在家裡自己把自己關到宅,再把女兒關到宅。 兩個情緒化的女人能夠多糟糕? 可見一般。 跟兩個情緒化的男人比起來不知道何者比較糟。 情緒化的男人,誰把誰打趴了,或誰跟誰打累了,也許反而產生兄弟情誼?

真實與虛幻,哈哈一聲笑,別太深究。
人生不能太認真,差不多認真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