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世界萬物背後有相同運作的道理嗎?

你相信一個細胞內的複雜,跟整個宇宙的構造只是同樣道理的不同詮釋嗎?

你相信神嗎? 我覺得神就是這個自然律。

處心積慮的我是著扮演上帝,我想要破解這自然律,這千古以來多少智士想要破解的自然定律。

求學路程上,發覺一個狀況,

是如果能夠找到學問裡,能夠一以貫之來解釋的重點的話,
那就事半功倍,像是電磁學只有四大公式,其中電學兩種,磁學兩種,磁學的公式又是由電學衍生來的。

於是老師說: 電磁學只有兩條公式,很簡單。

但是配合微積分與向量,衍伸出來不知道有多少條公式。

人生ㄋ?

"把優雅留給裁縫師,不要因為這是完美的公式就相信它。" ....愛因斯坦

"數學有一種致命的誘惑,總是有需要判斷的空間"....諾貝爾經濟獎得主,paul samuelson

Leave it to god。

我相信共同的準則是有的,但是想要找到這準則是一種癡人妄想。

象牙塔中的時間,我在尋找這個法則。

我試著無視於事物的表象,釋著解釋內在的法則是什麼。


畢竟,我只是凡人,沒有看透事物的能力,
表象所蘊含的訊息也是如此重要,但我卻只想剝去表象,直接討論內容,脈動。

虛妄。

想要把人生找個數學式子來套用嗎?

亨亨,這大概就是我的野心。


於是讀了幾本心理學,幾本管理學,講著人心,講著理論,

我開始熱烈的定義起自己,開脫著自己,在自己的世界裡把自己裝扮的偉大。

不過,也同時的自憐自艾,鞭打自己,

於是越是殘缺的自我,越是想要把自己裝扮的偉大吧。


Philosophy.

目前我的生活有太多的哲學,

我該暫停一下工作哲學,帶領哲學的諸多哲學,

開始試著做些事情了。

工具收集夠了,要開始找材料,開始下廚囉。

找真實生命的材料,為了料理而試著組合工具,下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