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自信,來自於不夠肯定自己的想法…到底有多少分價值?

不夠肯定自己的想法,是因為覺得自己知道的還不夠,別人知道的似乎比較多…

但漸漸發覺,那些敢講話的人,只是敢講…

真的言之有物的, 不是賣弄說話技巧的, 不多…



漸漸發覺,太多我考慮到而不敢說不敢講的事情,講話大聲的人往往也沒考慮到…

也許是覺得不需要考慮,也許是他根本不知道要考慮…

總之,如果跟我一樣思考的人,大概也同樣不敢大聲說話…

所以,是思考模式的問題,而不是個人能力的問題…


漸漸發覺,有時雞同鴨講,互相不認同也是理所當然…

人說南拳北腿,南米北麥,從小生活環境不一樣,著重的事情不一樣…

也聽過有個公司,有人專門想怎麼賺錢,有人專門想怎麼效果比較好…

兩個常常吵架…因為焦點不一樣…

那麼,不認同也不代表什麼,只是出發點不一樣…


也從爸爸的例子,作任何事情都希望得到所有人的認同,

聒噪著要說服別人一些,別人雖不認同但也沒意見的瑣事…

被影響了吧,也從此發現自己的特質…

討厭爸爸沒自信的感覺,覺得對就作了阿?

絮叨著,自責著,抱怨著,以為被全世界遺棄,沒有人要來認同…

是沒人要認同,但也沒人要否定…

把不認同當成否定,於是對世界充滿敵意的攻防著…

看到爸爸,看到自己…

原諒爸爸,也就原諒自己…

也許,家庭有缺憾的人,會生長的不愉快,除了得到的愛不夠之外,

是沒有辦法看看自己的原型,自己的骨幹,自己父母親的情緒…

去發現自己的情緒吧....

同學的一句話,我不斷提醒自己:
"我們是平等的,別人評估著你正如同你評估著對方,"
"不用為了想從對方獲得利益為恥,因為對方也正這麼作。"

彼此互相得到利益,互利互惠,為此而產生罪惡感沒什麼意義。
SO,We are equal..
我們都是人,都有優缺,都有情緒,何以對自己這麼苛刻,想扮演聖人?
把自己弄得疲累不堪,失去了自我,也不會得到別人的認同,即便得到了認同也已經失去了自己。

SO,We are equal...
為了進一步的互利互惠,必須站立在平等的天平上,才能夠同時付出與獲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