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話,聊天,讓人有一種前所未有的滿足感…

從來沒約過人說話,總是透過文字去陳述,去解釋,去定義,去作種種的種種……
試圖脫離人味,試圖做到絕對正確,試圖不說錯話,試圖找到所有的論證點來支撐自己的想法…
只有文字才能勉強做到,但這具有影響力嗎?
看似正確,真的正確嗎? 即便正確,能讓人認為正確嗎?
如果不行,莫怪花了很多精力整理的想法不如別人的一句話…

在Starbucks門口,我左思右想著,試圖在腦海中排版,
我似乎看到我要說的話一排一排的陳列著,
我還在試著縮排,列出順序,調換著次序…
作結論,作整理,試著以一句話貫穿全文…

可,談話的內容充滿了隨機,怎麼規劃?
既然內容是如此多變,又怎麼能夠在事前抓出要表達的重點是什麼?

對話,對話,重點是讓彼此了解自己的想法吧…
重點? 宣示,宣布的時候才這樣說話吧…
單向的對話,一切都固定好了…
但這還是對話嗎?

我是貧乏的,在講話的世界而言…

如果有機器可以量測一個人從初生到現在說過了多少句話,可以數出口中吐出的清晰或含糊字眼個數…
如果這是一個評分,那麼我想我肯定是遠低於平均值的,雖然這不代表什麼意義。

但這映射出一些狀況,因為太壓抑自己說話的慾望,所以跟人講話的時候會格外急躁…
因為不常講,所以抓不清說話的節奏…

像是一個很少投球的投手,球不是丟的太近就是太遠,接球的人必須有足夠的耐心疲於奔命…

這是一個惡性循環,因為投不準產生了挫敗感,挫敗感讓人不願意繼續嘗試…
於是,最後就乾脆不投球了…

除非,有善良的捕手,冒著被球砸傷的危險,不厭其煩的鼓勵投手投球,不厭己勞的撿球回應…

不曾暢快的表達,所以選擇沈默…久而久之,漸漸忘記怎麼說話ㄋ。

Starbucks裡頭,你聽我說,我聽你說,話題自然的延伸…

我看到人的真誠,我聽到自己冷峻的心冰雪漸漸融解,我聽見心裡冰堅的湖面開始裂開…

My friend...

人是脆弱的阿,人是害怕孤單的阿,我為了迴避我的害怕,而強迫自己面對我的恐懼…
似乎強壯了,但似乎有著一些後遺症…

昨天的期聚,今天的談天,My dear friends, Thank you.

家裡跟老爸的對話,老是圍繞在那些抽象的不可知,
所謂白馬非馬,堅石非石,用自己的一套解釋方法解釋世界,然後說:"應該這樣才對。"
什麼對不對的,很有創意是沒錯,
可是對不對?

Gee..
學到老爸的一套思維模式,但現在繼續待在家裡似乎是一種毒素…
像是吃太多大魚大肉會中毒一樣…
太多抽象的想法,太多是非對錯的判別…
忘記了,生活也可以單純簡單…



Date someone out..

Talk for a while..

So nice.

不說話,一方面也許是害怕被看透吧…

被看透,是可怕的一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