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不懂歌詞,但是聽得出那氛圍…

唉壓壓……

生命的哀歌?
美麗,似乎往往誕生於淚水…

是一種傾訴,是一種抱怨,是一種無可奈何…
向老天抱怨嗎? 向社會抱怨嗎? 向誰抱怨?

也許,合味道的是,那股不知向何處傾洩的悶哼?
那股不知所措的矛盾,前進? 後退?
美麗的愁思……

波西米亞,波西米亞,在這太過實際的社會…
我多麼想當個吟遊詩人,像是吉普賽人一般居無定所?

有種反社會的情節,
凡是這個世界制訂出來幾乎確定沒錯的是情,
就越是有拿起搥子鑿子去把它拆毀消滅…

難道,是想要以自己的秩序取而代之?
原來我是霸王項羽?
或者,其實是不起眼的漢王劉邦?

我有我的帝王夢,
想起織田信長這尾張的大笨蛋,
布武天下?

一個籍籍無名的狂妄小子,小小的家業,
逢上他這個戰爭天才,加上不知何處而來的信念,
究竟給他稱霸了天下……

而後來的豐臣秀吉,德川家康,誰有如此威風?

而我,一介書生,小有一身力氣,
到底我是誰? 我在這世界將如何扮演要角?
或許,這個比愛情對我而言更為重要?

但愛情,是抽芽生葉的基元,
若身旁有伴侶能夠支持,是不是更能勇往直前?

我,殘缺又巨大的靈魂……
掙扎著,不倒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