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因為,大量的閱讀嗎?

雖然心虛於是否陷入死讀書的胡同,
但畢竟在很多思想的碰撞中,
在許多假設與求證的深度中,
也培養出了那綜觀局是的猜測能力?
即便,也許是亂猜?

美麗境界中的約翰納許看著書報雜誌的文字,
試圖捕捉諜報資訊,他也確實成功的找到他要的資訊…
………
就好像剪貼雜誌的文字拼成一篇短文,並不是什麼難事…
找到的文字未必具有什麼意義,
厲害是在於,能夠很快的找到那些文字,
使之構成有意義的篇章……

總是試著撥開事情的迷霧,
對真實對真理的一種憧憬迷戀?
證明自己優秀能扛起天空的氣魄?

但,似乎有時找不到施力點?

在社群交際中,該習慣的圓滑?
尤其,在軍隊的圈圈裡頭?

總覺得自己在撲空。
似乎人們在一個營造的空間裡頭推手過招著,
一言一語的來回並沒有意義,
只是有一搭沒一搭的重複……

兩性之間篇
「你女朋友正不正阿」
「ㄎㄟ過砲了沒有阿」
「把女朋友介紹給大家阿」


三國篇
「司馬懿超強的………」
「那天我被黃忠………」

凹與反凹篇
「你看,我都做了什麼什麼……很辛苦耶…」

是所謂,男人只會說嗎?
好像,觸不到什麼深的?
只是,一段段的短兵交接,小小交際…

但當我為此不耐,想要直指要害時,
卻發現話題反而中斷了,
或者我的話被忽略了。

因為,不好接嗎?
因為,不好接吧。

試圖不說錯話,試圖不因說錯話而感到在意,
像是金剛不壞之身,但也難從身上找到歡樂…
像是一尊,石刻木雕的金剛怒目…
或至少,我自覺心中是有火焰在燃燒的…
以不滿與抱怨,以野心與報負,熊熊燃燒…

看似不以為意的表情,但心內卻是承擔著諸多思緒。

是壓抑著?
壓抑著想要跳出來扼住誰的脖子,
拿桌椅瓶罐往他身上砸,扯著喉嚨向他怒吼,
只因為其論點或是其反應讓我感到困擾?

一切,攝在眼光內的火光,嘴角只是微微牽動?

「Because we are the Spartan~~...」
可以就這麼抽刀子解決問題嗎?

顯然的,不行。

揮開了繚繞著的煙霧,
裡頭是繞著圈圈的武士比試,
架勢十足,但誰也不敢踏出步伐…
煙霧散了,比試似乎也尷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