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異性相處是在大學生涯才開始啟蒙,我真的很菜,菜到一個不行。

幼稚園好像有欣賞一個女孩子……她是誰? 忘了……全然忘了……只記得曾經在幼稚園合照上,用原子筆一圈一圈的圈出她……
小一小二好像有欣賞一個姓沈的…她是誰? ..不認識了…只是曾經同班過。
小小三小四欣賞一個女孩,姓陳,偶爾還會跟她坐在隔壁…同時有一個情敵存在,不過情敵之間感情還不賴…
小五小六常跟一個女孩子打打鬧鬧,漸漸感覺好像是欣賞,還要了地址……這大概是我最大膽的時期……

然後ㄋ? 沒有然後,從來沒有交情,也沒有聯絡,也沒有明說…也許未來生命的路上還會有交叉吧…

國中時期,是尷尬的黑暗時期,第二性徵漸漸明顯,對於男女之間的差異還在摸索界定…
偏偏此時的同儕相處經驗很糟,因為考試壓力底下的人生百態……
一些同學很囂張,但不過是為了在分數之外表達自我吧…
一些同學有反對老師的心太,這也不過是對於被懲罰的恐懼吧…

於是有些人會群起圍攻一些弱勢同學,弱勢不是沒有理由…不懂做人處事的白目總是有的。
於是有些人吆喝助拳,為這平淡校園生活添加的色彩感到興奮…
於是有些人靜靜的,只要不威脅到自己的空間,他選擇當自己是空氣…

這使的同學國小本來就獨立獨行的我,更朝著認定我該作的事情前進…
某種程度上,擺明著跟全班的人幹上………
我知道我是對的,我不隨波逐流…這是我。

但不被團體接納也留下了一些後遺症,堅持什麼是對的變成了我喃喃自語的一個夢魘…
對於團體認同的事情我也不會比較認可,迫使我自己判斷是非善惡,迫使我放棄了跟人良好互動…

那些個人色彩鮮明的敢愛敢恨的人,也就距離我越來越遠…
於是我也離這樣的人格,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國中三年欣賞一個大剌剌的傻傻林大姊,人說她任性的大小姐,但我眼中看到她的嬌嗔十分有趣…
畢業時匿名塞了卡片在她亂糟糟的抽屜,她以為是誰對她的惡作劇…我忘了最後有沒有讓她知道這卡片的來歷…
……我也不懂為什麼非得那麼複雜,明說不行嗎?
不知道…到目前為止,我花了很多的時間去探究這個為什麼…
恐懼? 恐懼些什麼? 恐懼於未知吧…

女孩子,到底在想什麼?
很有趣但弄不明白的喜怒哀樂,我像是躲著驢子的老虎,對著驢子的一舉一動感到不解…
驢子該是老虎的獵物吧? 可老虎沒有覺悟…裂著利齒走向驢子說:"我們作朋友吧?"
它相信可以用和平的方式打獵,還可以公平互惠……
似乎天真了些……也跟自己獅子的本性違背了…

錯過了異性相處的啟蒙時期,高中時期漸漸確立自己男性本色……
重新被團體接納的時期,有哥兒門一起臭蓋聊天胡扯的日子…
但這段日子,沒有異性………因為這一群人都一樣臭俗……

有次聯誼有個女孩挺秀氣,還是我國小隔壁班同學…她記得我,SO nice…
不過,真的寫信過去,她說…還是以功課為重吧……
好吧,那就這樣吧。

終於上了大學,
大一的時候欣賞一個同學,後來被學長把走。
大二欣賞一個學妹,被朋友拐去。
大三欣賞另一個學妹,不過沒有下文…
大三曾經有一個學妹向我告白,不過我的心不在她身上…短短二十幾天,唯一的男女朋友經歷。
大四又欣賞一個學妹……至今。

有人說我善變…Maybe...Maybe ...

大學生涯,是有同學跟學妹的…是有異性的…是有機會的…
但好死不死的,
這時候我的死黨哥兒們又不知道跑哪去了………
沒有喊衝喊打的人,只有婆婆媽媽的:"這樣不好喔…","那樣不好喔…","不要!!","要你自己去…"
一種過去不被團體接納的無力感油然而生…

覺得自己的想法看法都被不被理解的封殺…
自己認同的不認同的價值觀都被丟棄…
好像只有我是不識時務者…確實,也許堅持自我的人都是不識時務者。
尤其,當不能說清楚自己的想法,同夥又沒有能力解讀的時候……

我是想試圖把問題歸給環境嗎?
也許吧…
但這就是世界,每個人都面對不一樣的問題要克服…
這是我的課題,但我似乎還沒有覺悟阿……

一種不被接納的無力感經常圍繞…
我可以面對大自然的挑戰,體能的挑戰,思維的挑戰,
一個人的自我挑戰…一肩扛起,頂多被壓扁。

但我卻無法面對一個人的對我能力的懷疑目光,不理解的目光,不同意的目光……

也許,這是對愛情的恐懼……延伸自對人的恐懼……
我也曾受過傷,被冷嘲熱諷,心中的傷結痂了,但對於人性的不能信任…卻無遠弗屆……

也許我終將與愛情絕緣…直到一個自認是聖女的人出現來把我救贖?
我像是掉進河裡,凍的值打哆嗦的大狗…

體型嚇人,狀似威武,但是…卻有一股茫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