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段片段的,
像是緩緩入港的渡輪,又鳴著氣笛離開…
到底,曾經停泊過嗎? 還是說只是一場夢?

2/16 1800放假…
衝到光華,想買新主機板 CPU 解決上網不能的困境…
但一通電話,鄭大少建議觀望一下,確定電腦的問題…

2/17 除夕,返鄉祭祖,外婆家拜年領壓歲錢。

一干表弟妹中,有兩個國三的表妹,
其中一個瘦瘦的,但還頗有兩分姿色…
我是說…uh..算是美人胚子吧。

差了快十歲,
當初她還是小女孩時舅媽曾該玩笑說湊做堆…
現在她漸漸變成大女孩囉……
不知道她還記得那段往事?
呵呵……

想起前一陣子看到一段敘述…
「男人20歲時喜歡20歲的辣妹…
男人40歲時也喜歡20歲的辣妹…
男人60歲時也喜歡20歲的辣妹…
但是要小心,那辣妹可能是你女兒的朋友……」

hmm..好像有點沒重點。
只是覺得年齡這東西很妙,
跟讚美我的小表妹還挺漂亮。

在我老爸那邊人跟人的互動有點世故的…虛假…?!
人人都明白該說點話,不然太沈默了,顯的不夠友善。
但,對話似乎是一種禮貌?
禮貌性的對答,而沒有真槍實彈關心的感覺…
或許,人人都有自己的家庭要顧?
或許,就是這麼的生疏吧。
你有你的世界,我有我的世界……
快速的說著話,快速的被忽略…
那些話,像是電視螢幕上的跑馬燈,
重要,但若是錯過也不要緊…?!

但在老媽這邊的互動有一種生澀的真誠?
也是說點話,但也許是因為不是那麼純熟的表示禮貌?
沒有大量的對話,也習慣於那樣的簡單互動?

well...哼哼……人阿。

2/18 初一 在家準備瑣事,下午跟同學看了惡靈戰警。
標準動作片,空洞劇情,不知所謂。
晚上去明曜百貨地下室用餐……
隨口的聊聊……

2/19 初二 大家都回娘家…一個人在家寫寫網誌過一天。
衝去光華晃了一圈,問了價錢,還是沒有買…

2/20 初三 打掃家裡…鄭大少來協助搞定網路。
…它莫名的不運作,又莫名的正常了……
……
明天要請客,
弟弟努力的以餐廳所學的種種排定菜單。
但媽媽以自己喜好片面的在腦海增刪菜單…
於是兩者之間有所溝通困難……

……
永遠擔心大家怕吃不夠的媽媽…
每一餐如此,請客也如此…
塞滿的冰箱……原本的跟新購的兩個冰箱。
總算,當天把人的胃給撐滿了。

2/21 初四,伯伯姑姑舉家來訪。
新生代也全部到齊,好幾個姪子,好幾個姪女。
名字,叫不齊……畢竟,一年才見幾次面…
這是理由嗎? 嘿嘿……
還是,好生疏阿…因為身在台北嗎?

為了帶一位堂哥到我家,折損兩台車的機動力。
第一台車煞車線斷了,另一台車騎到沒油…
屋漏偏逢連夜雨便是如此。
不過總算把人待到了。

小朋友在家裡穿上穿下,堂哥姐忙著服侍孩子…
老爸那一輩的倒是聊天聊的挺開心。
但,似乎怎麼聊都是那些曾經的種種?
這,就是感情? 那喧囂蓋過了音樂……

菜量x菜數 塞爆了眾人的胃,
眾人紛紛稱讚,看弟弟樂的合不攏嘴,又不敢太驕傲…
呵呵……

一一送走客人,跟Oracle的一位表哥聊了一會……
關於,我退伍後……恩………
方向? 準備? 我是茫然的。

跟表哥道別後,前往烏來。
八菜一湯,應有盡有。
10人房,眼前就是山光水色…
溫泉雙人池……
通通,Free...

因為那店是軍中一起受訓的朋友家裡開的。
朋友是很重要的資源,可見一般。
從金錢的角度來看也是如此。
因為有緣,於是白吃白住了一番…

晚上喝了點小酒,打著大老二,
頭重腳輕的入眠了。

因為酒精,奇怪的話說了也不奇怪了?
哈哈……

朋友帶了女人來,說要自己一間雙人房…
因為等一下衣服就脫光了…

我說……「需要帶數位相機上去嗎?
我們不會偷看,但相機要擺著……」

哼哼…
那女子看來也不是什麼好女子…
何必為她留面子?
有種,那女子自己把自己物化了的感覺…

嘿嘿,但這種態度似乎也不大妥…anyway..
女人阿…………
為了怕寂寞,是不是願意付出很多,來換得一個肩膀來靠?

2/22

五小時的睡眠,離開了飯店,告別先離開的朋友,
在烏來單騎晃了兩小時……
阿,烏來阿……我熟悉的地方……
多少出遊是來這邊?
多少回憶是在這邊……
當年,多少次一行人衝過收費站…
無視收費的規定……
現在,早已不復收費…時光阿……

回到家裡,接了造訪台北的台科學弟,
小我兩屆,人挺寶,真性情。

下午接著約了兩點半前往金山。
一行六人三點到齊,殺上陽明山前往金山。
金山的人生鼎沸中吃了羊肉爐,
越過北海岸回到台北,
為了次日的草嶺古道行,
跳過原本想造訪的魚人碼頭。

2/23

約了十點十五,我十點半到,
最後一行七人搭了11:40火車到貢寮。
從貢寮走到大里,再搭車回台北。

晚上在查理家開喝酒批鬥會,
批鬥著…烏龍純喫茶導火線引發的分手半年事件。
局外人不便多做評論,局內人自己心裡有數。
說說公道話? 這不是公家事,於是也不想說公道話…
有限的資訊,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

酒倒是不少,好像又白吃白喝了一頓…
留下一百五,應該只是誠意的補助吧…
不知道誰又破費了。


若干酒的混和…
ICE,海尼根,玫瑰紅,黑標約翰走路,

一顆頭紅到發紫的查理……

吐著苦水的鄭少……

對著電視亂吠的眾人……

東南西北扯到包皮長不長的問題……

狂嘯狂笑的查理,不勝酒力的查裡…

唉壓,看來很多人壓抑的挺重。

我活的自由嗎?
似乎相對而言比較自由?

自由家風,不受拘束,自成一格?
哼哼,看的多想的快,好發議論,自以為是…
this is me...


2/24
睡醒,亂扯亂拉,中午離開查理家。
明天即將收假……
恍如,一場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