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73251

http://www.chinatopnews.com/MainNews/Opinion/2005_9_19_14_15_2_496.html

狂熱既是一種靈魂的疾病,卻又是一種可以讓社會和國家振興的神奇工具。

懷有大希望者的力量來自最荒謬的來源﹕一個口號,一句話或一枚徽章。



在這個時代,
我們大部份人都必須對『The True Believer」(忠實信徒)』
的動機和心理有一些認識。
因為我們的時代雖是無神的時代,卻不是無信仰的時代。

  這些『忠實信徒』無處不在,他們昂首闊步、列隊前進,
要透過勸說和激烈手段,按他們的形象捏塑世界。

要透過勸說和激烈手段,按他們的形象捏塑世界。

不管我們是打算加入他們還是反對他們,
都應該盡所能多了解他們的特質與潛勢。


我算的上是狂熱份子,前文所說的搞觀念的人,想傳遞信念。

也試著透過勸說與激烈手段,按我的形象捏塑世界,

我想這是讓人不快而困擾的部分…


但我在狂熱什麼? 我覺得是一種反狂熱份子的狂熱。


人聚集在一起就是群眾,社團活動也是一種群眾活動。

只是示威抗議是針對政府或社會大眾的群眾活動…

辦活動是針對學弟妹的群眾活動…

一樣是試圖影響,說服,深化一些理念與想法…


能夠被牢記著,能夠被重複提起,能夠被身體力行的,一定是單純的口號想法。

但單純到最後,跟原意拉開了多少距離?

而是有意識的重新解釋而拉開,還是無意識的傳承下漸漸拉開?

同期觀三個字,學長姐制四個字,自我要求這四個字,

也許概括而言就是我們社團的特質。

但這十一個字,蘊藏的意思,是不是被想當然爾的擴大與神化……

我常常打趣:"身為一個服務員"系列,就是一個圖騰樣版。

只要是好的特質,覺得學弟妹要有,就冠上這一個…

於是什麼是服務員?

一個完人叫做服務員,可完人不存在,所以服務員不存在?!

這,不是另外一種狂熱份子嗎?


不要問太多的WHY,Just believe it...

像是很流行的一句話是:"不知為何堅持,堅持才知為何。"

我覺得這是很…邊緣的一句話。

因為這對於思考,對於判斷,採取一種盲目的態度,而不是鼓勵的態度。

採取一種完全的信任,就好像投顧公司說:"不要問為什麼,買了就賺了!!"

喔~~因為有很多學長姐都曾有美好經驗,所以你也會有美好經驗…

由很多學長姐願意留下付出而可以同理可證。

先不說人格的差異性,學長姐認同,學弟妹未必認同…

留下的學長姐是認同於團體精神的,自然稱讚團體。

如果問那些參與過而離開的ㄋ? 那不就是說:
"那些離開的學長姐會離開,
一定因為這團體有什麼讓他們感覺沒那麼有價值的東西"


當然,如前提:

"狂熱既是一種靈魂的疾病,卻又是一種可以讓社會和國家振興的神奇工具。"

狂熱有他的好處,但社團是不是採取一種狂熱的態度,來帶領學弟妹…

Just do it. dont ask why.?!


REd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