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拾行李 準備要離去 為了理想 我什麼都願意
在沒有人瞭解我的城市裡 我明白從今以後都要靠自己
我傷心地往機場走去 我告別了我最愛的City

喔......

親愛的朋友 請別為我擔心 我已學會怎麼照顧自己
天在下雨 下著大雨 好像是代表我的心
我不哭泣 我不傷心 只要給我擁抱就可以
站在這裡 想著過去 最愛的人都不在一起
我的孤寂 說給誰聽 只想找個人聊聊而已

他在哪裡

--------------------------------------------------------------

漫漫的孤寂的台北城,Taipei city.

很想要離開,很想要到鄉間,或者到什麼奇異的地方,
只想擺脫這日復一日…想要離開地球表面的一種不安激盪…

對現狀的不滿嗎? 呵…

匆匆,匆匆…在台北市的第二十五個年頭。
好想離開台北阿,熟悉的人事物,
讓我不需要接觸新的世界,讓我可以沈耽在我熟悉的人事物裡頭…

活躍的血液在我血管裡抗議著,好像想要離開循著一陳不變的路線的我…
牽制著我的肌肉,牽制著我的心思,但這一切的衝動都敵不過習慣的力量…
於是還是這樣日復一日…

第二十五個年頭。
國小時就已經獨來獨往,不知道怎麼跟人交朋友…
畢業只不過是不再相見,覺得沒有理由悲傷難過…
但卻發現,很多人似乎就已經不再遇到了…
雖然那時大家都還小,但有些人的鮮明性格,似乎只留在我腦海裡,再也尋不回了?

國中時不快回憶…
我被迫走我自己的路,我看清群眾的無力,我看透人性的隨波逐流…
天,我還是不能原諒嗎? 嘆。
我一個人,我學會一個人,我習慣一個人,不然我要如何生存ㄋ?
一些特別的同學的情誼,似乎是在畢業多年之後才開始建立…?

高中時終於懂得團體,但心底還是給自己很多的制約…對失去友情的恐懼。
只是上大學時必然的分別。

所謂同期填塞起架構起新的團體接納感,
讓我對某種不安的女性特質有深刻體驗,
大二有更多的互動,也有更多的摩擦…
大三卸任幹部,突然的空蕩蕩…空蕩蕩…

加入考研究所的行列,回到了Team裡頭,我又是被照顧的人…
似乎一直到現在,研究所快要結束了,才學會什麼叫做一個人?

選擇不隨波逐流,選擇自己,注定過的比較辛苦嗎?
喔,不…
不堪自己一個人的寒冷,又想要隨波逐流…這才是辛苦的地方…因為矛盾。

我要告別我的城市,我要投身軍旅…
我不要穩定,我要冒險…

親愛的朋友,給我一個擁抱,給我一個肯定眼神…期待我的歸來。
或者,有空時聽聽我的孤寂吧…

雖然這孤寂……算是自己一手促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