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動得很快,編故事是不錯,要理解人還差的遠。

一種煙霧散去,不至於捶心肝,但有一種淡淡的愁。
或者,真正的難過,是在午夜夢迴才會開始的。

沒有人需要救贖,一開始故事是要救贖我,接著是我想救贖妳,我們都以為對方是被賣到窯子裡的姑娘,面對殘酷的人生不能自己,但其實我們只是自己把自己關在牢房裡,省了水電瓦斯還有自己的空間,而且出入只不過是要多開一道鎖,其實也不是那麼可憐。

好像又在編故事了。

沒有人需要救贖,但其實都需要救贖。

沒有人需要救贖,是因為我們可以應付自己的人生。
我們都需要救贖,是因為我們都有著一個冷硬的面具面對人生。

我佯裝著怕別人受傷的體貼,但其實怕受傷的還是自己。
而妳,似乎真的是善良的無可附加,怕造成別人的痛楚…

像是上了舞台排演了一齣名叫愛情的戲,妳是我的對手演員,妳我都很入戲,走了兩三趟,而那溫軟的聲音我已經不能忘記。妳以為我一個嘻嘻哈哈不正經的靈魂,只是陪著演戲,卻驚覺那不正經底下卻是正經八百。

於是條件越來越多,只是為了慢慢的讓我無痛戒除這些習慣?這些以言語的暗示,聲調的鼓勵,慢慢建立起來的一切? 不斷問著我普通女孩會問的問題,那這些問題又是否代表妳的想法? 是否如真愛朗讀那樣,真的問到愛的時候,造成妳的窘迫?

沈不住氣的人是我,為了追求而追求對我而言不具太大意義,但依舊有深深的惋惜,淡淡的迷惘。一切要被驗證的乾淨無誤才能叫做愛情嗎? 如果不允許藏匿跟手段,會有那麼乾淨的愛情浮現嗎? 光明正大,真的能夠所向披靡嗎? 人的想像只看願意看到的真實,那我的橫衝直撞,最後能吸引到誰? 我該為我的誠實後悔嗎? 後悔,但沒有第二條路。 不誠實的路我不知道怎麼走。

霧散了,想找人來救的希望也破滅了,我們是不是同行呢?
透過文字尋找過大情緒的抒解,妳的鄉愁情愁,我的矛盾衝突。
同樣有著幾分愛心,希望能夠捨身為鷹?  覺得成全別人就是自己的人生?

msn的我,文字的我,真的差很多。

msn可以打斷我的癡狂,中斷我的胡扯,而文字的鋪陳一發動就只會越掘越深,讓我的成見更浮現,只有當成見建立完成的時候,可以將之拆毀,但屆時似乎也無從拆毀已成的成見。

鍵盤的速度,讓人不及思考,於是大量的垃圾產生。

都只是,架空的堡壘,而我柔軟的心,在何方?
而這樣不安定的心,能帶給誰快樂?

今夜怕是不能眠了。

我生命中遇過唯一不平凡的聲音,現在冷靜的在一旁當我的良心,想協助我指出什麼對我是好的。我只能先繼續沈溺在這泥團裡打轉一會。

文字,文字,其實是毒藥吧?
到頭來只有文字能跟我對話。
而妳,也只有文字能跟你對話嗎?

看看這麼多的潑灑,這麼多的損壞,這些文字是花朵還是酸液?
開關被打開了,但再也不會有水給馬達抽,那馬達遲早燒壞。
等下一個醫生來修吧。或許也無須費心了。

自從我開始躲到文字裡的第一天,現實生活的問題延遲到文字的世界裡爆發,但問題並不會真的解決。

What is my idea?

活在沒有想法的世界很久了,誇誇而言,但到底要往哪裡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