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作在修一門課,這門課叫做從聖經認識基督教。

因信稱義,因為相信了,所以一切開始有意義。
我還沒有信,但也沒有不信,只是想要先搞清楚信是要信甚麼。

目前粗淺的認識感受,覺得...
人類因為有期待,就有預期落差。
人類因為有智慧而懂得偏私,就沒辦法平常心。
人類因為理性發展出了懷疑,於是對於愛與接納也合理懷疑。

因為期待落差,而傷心失望。
因為有私心,所以承受結果時覺得後悔。
因為懷疑,所以不敢去愛也不敢相信被愛。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原罪。

如基督般生活待人處事,然後,也許就可能得到解脫。
像是,相信一切都有用意都有意義,只是我們人類看不出。
或許只是需要時間去讓自己能夠看清,讓自己能夠賦予意義。
那麼,預期落差一定有意義,當初的預期是否合理,現實的落差決定下一步怎麼調整,而這兩者,本著為人和善的心,祈禱上天能夠眷顧,去匡正自己的私心,去相信自己的決定,去勇敢的愛,勇敢的被愛,也許就是救贖吧。

但人類是軟弱的,心思是易變的,所以需要設定一個全能的神,需要一個神聖的基督,不斷提醒自己,去愛,去相信,別有太多的假設預期,要謙遜,那麼也許就能夠靠近神。

我期待著,家人能夠支持我的夢想。
但一路付出的爸爸媽媽,必須為此多擔心一年,多付出一年,那不確定感難熬,擔心孩子最後老無所就,老來孤單,黃金年華所剩無幾,所以萬難去肯定。
我有失望,但也必須沉澱思考,到底,如此這般,這趟旅程是否該去?
去了,會得到祝福嗎? 爸爸說,祝福你,但是萬難去肯定這場旅程。
殷殷期盼著,孩子能夠早日成家立業,讓爸爸媽媽可以自在的過退休生活,已經忙碌了大半生,為孩子燃燒著,讓孩子可以不需要打工,讓家庭負擔所有的經濟壓力。

夢想,夢想,人生,人生,這是一個轟轟烈烈,可以驕傲跟孫子說自己曾經去過哪裡哪裡的事情,對我而言,很重要。在其中像是一個Flow狀態,去發現去探索,只是說這是一個消費的模式,我為了甚麼而付出了甚麼,產出了甚麼? 我說,是為了天父,是這樣嗎? 是為了圓一個夢,我付出的代價到底是甚麼呢?

看是,跟誰對比呢?

有比較,就生了忌妒,儘管每個人都在不同的方向努力,但結婚生子的進度,卻讓人有種落後感。很大程度這是一個選擇,每個人都在時時刻刻做價值選擇,基於自己的興趣習慣,價值。

然而在天主面前,誰又優過誰了嗎? 拉開時間空間,全世界,古往今來,誰優誰劣了嗎?
但是是否順從主的安排,去努力活出自己,去相信自己,如果自己在做的是有意義的事情,就對自己更有信心些,這也是主的安排?!

我配用這樣的說法嗎? 我真的認識主了嗎?

看著同學們很熟悉,看著成雙成對,看著好像都頗為自信,那麼自己呢?


我有罪,感謝主。

罪在沒有為自己的人生更負責任,去規劃五年後的自己,十年後的自己,去做準備,往哪裡走。罪在沒有確信自己走的道路,一切都有意義,都是主你的旨意,讓我去面臨挑戰挫折,讓我去承受價值混亂,也許也如耶穌扛起十字架,去預先承擔後人可能會承擔的苦,然後能告訴人們應當如何作為?

那是否是一個時代的意義,呼喚著該出走,該看到世界,而不是待在小確幸的小房間裏頭?

那是甚麼樣的價值觀呢? 成家立業,讓關心自己的人開心,是該做的事情嗎 ? 父母親為孩子無止盡的付出,孩子該以甚麼樣的方式去榮耀父母親呢?成家立業,讓自己能夠愛與被愛,能夠把這份愛傳遞在自己的孩子身上,不是嗎?

我有罪,罪在不信主,罪在不信這一切是美好的安排,是紊亂思緒的我必須去面臨經過的,必須在打擊之後還能更穩固,更堅信自己眼前的舞台道路。罪在不接受每個人都是主的美妙安排,而有所忌妒,有所不平,希望別人不幸福那麼才不會凸顯自己的不如意。

主阿,我有沒有真的去喜愛人,一如耶穌這樣的喜愛眾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