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兩三天整理,整理的是房間也是記憶。

從抽屜各角落清出來的紙本資料,
成績單,選課單,帳單,各式各樣……
已經不知道何年何月收到的名片,
朋友寄來的卡片,都隱藏著曾經的回憶。

也有些沒有寄出的卡片,沒有送出的訊息,
當然也包含了那稚嫩的迷戀……


發覺自己好像女子一般的被動等待誰來把我帶出我的小圈圈,
暗暗給著卡片,暗暗的欣賞,暗暗的喜歡,
跟學妹景仰學長會幹的事情差不多阿...

不過,都已經過去了,那稚嫩的欣賞已經是過去式,
那種此生此世非此女不可的激動情懷,
早已轉成淡淡享受自己矛盾情感的諷刺意味。

曾經很喜歡阿,但是也很喜歡別人阿,
搞了半天,要我拍馬而上追誰,我還不願意阿………

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要什麼,
那個女孩跟上了我就是她笨蛋……


卡片,從金門從瑞士,想起久未聯絡的朋友。
禮物,卡片,歷年的畢業典禮兼生日慶祝……
天涯海角不曾忘了我,的好友。

但我可曾記得別人?
恩……
像個孩子般等著被關心,
但至少不像個孩子哭鬧著要關心。

到底,這算是成熟的詮釋嗎?


亂七八糟鬼畫符的筆記本,
斷斷續續從大一一路記到現在。
字跡端正真的是很重要的一回事阿,
但對我而言還是有其困難性……


一書櫃的書,到底幾本有翻過 幾本有看完?
還記得多少?是否只發現腦袋空空?
那有讀跟沒讀的差別在哪裡? 排遣時間的方式不同?

難道,我的閱讀也只是一種趕流行?

.....
整理清楚步伐,往前邁進。
開始要確定何時能出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