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客運發車前匆匆在車站買了一份報紙
在車上津津有味的讀著 對我而言 這才是真正的旅遊

其實到一個地方 真正重要的 不是到底看到了什麼景點景觀
真正重要的是真的到那裡 真的呼吸了那邊的空氣
真的看到人事物 眼裡看著 嘴裡吃著 耳裡聽著

看報紙 看看當地在乎的是什麼
而跟人在澳洲不同的是 澳洲畢竟是英語系國家
雖然華人也有報紙 但總像是以廣告為主以新聞為輔
而人在東南亞 華人幾乎無所不在的地方
華語 也代表了這個社會的一種聲音
但有點遺憾的是 是不事也因此侷限自己只屬於一個社群?

看著報紙在乎著馬來西亞的華語教育
呼籲著政府不要實施使用英語教學數理 而應使用母語
不是很懂其中的差異 大意是希望讓孩子多了解母語
想著又覺得自已幸福 身在沒有這種爭議的台灣
呼吸著中文的空氣 只是去中國化是很白痴的一件事情

看著麻六甲的荷蘭城堡改建的博物館裡頭
一一細數著自己 葡萄牙 荷蘭 英國 日本 殖民的歷史
同時也帶到了鄭和下西洋的一段歷史

而台灣似乎還不能好好正視自己的歷史?
國民黨究竟是光復台灣還是殖民台灣 那又如何
來自中國的文化難道是他們所帶來?

所謂你我他 沒有對立就沒有自我
馬來西亞這一端有著華人跟馬來人的一點隔閡
台灣這邊也是開口閉口本省外省
不過人家有強烈認知分化不可為
而台灣是否還在操弄族群?

地處東南亞,有華人馬來人印度人
包著頭巾的回教信仰風俗 實在讓人不解
也看到幾次連臉都圍起來的所謂布卡

想起 艷陽千里 那阿富汗的故事
就感到有點難過 不過一個地方一個風俗
也不能多說什麼

而莫名的 那包著頭巾的女子卻添了一分神秘感?

另外關於君權 也挺有趣的 台灣是不是也能來個國王?
因為可以世襲 所以發言其實也許可以更超然?

最後看著馬來西亞四處飄揚的國旗
不禁有點憤慨 回家我也要高掛青天白日滿地紅
不管他什麼國民黨背景
我只知道這個旗子字號最老
我只知道多少人為這面旗子拋頭顱灑熱血
我們能說沒有因此受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