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bugis 地鐵站附近的Queen st/Arab st 交叉
有公車可以到馬來西亞
不過前提是要有馬來西亞簽證

有前輩有帶到這回事 說要在第二通道辦
但俺想說沒有說不能在別的地方辦
不信邪的代價就是多被為難一下

新加坡出關 馬來西亞入關
那包頭巾的妙齡工作人員翻來覆去找不到我的簽證
...找得到就見鬼了
然後就把我帶去見某官員...

剛從澳洲離開去東南亞國家.. 發現這國情的不同
也許是因為對英文的運用都不是很俐落
或是什麼原因 他們很懶得跟你解釋到底是什麼狀況

她把我領到辦公室 我就被丟在那
另一個職員跟我要護照 然後印了幾張文件
看他好像也不很確定該怎麼作

我問:"So, I cant enter malaysia thru here?"
"yes"
我問:"So, I have to get back to Singapore?"
"yes"

我想說大概也沒什麼大不了,就費事點在入關出關一次罷了
想走 他卻叫我留下 又搞不清楚他要做什麼

結果不過就一張紙 上寫著拒絕入禁云云
我看了也不當一回事 還想說又多一個紀念品
折一折 塞在背包一個角落 想說晚點再整理

背上背包就想走了 又被一個比較資深的留住
問我這拒絕入境書在哪?
秀給他看後,他說這要拿給新加坡入關人員看
在我恍然大悟之際
好像牽著學齡前的孩子 他領著我過馬路
幫我攔了在新加坡馬來西亞之間的公車 讓我上了車

有種感動 也有種錯怪 總覺得好像東南亞就是腐敗
還在想是不是花錢才能過關 但那先生帶著我過馬路卻讓我很是感動
大概是過關之事非同小可 要是我沒有順利進入新加坡他會內咎吧

在兩關之間消失..噗


回到新加坡關口 又被留住 要等人來領

其實也沒什麼大事 大概是與慣例有點不合
帶進辦公室裡頭又等了一陣子就放我走
不過提供我線索 第二通道怎麼去之類的等等 還算親切
看他一邊用馬來語問人 用華語跟我回答...

註:
離開台灣後 對於國語這兩個字有點敏感..
國語是誰的國語? 向馬來西亞的官方語言是馬來語
也就是說 那是他們的國語囉?
而普通話又是大陸的慣用語 說北京話又很彆扭
就說華語吧


其實在Queen st/Arab st SJE柔佛快車的一個老人家有跟我說
叫我搭到裕廊西.......其實網上另外一個前輩也有寫攻略
我嫌那太囉唆於是......

所以 還是請搭到 Jurong East, 那邊的CW3(SGD$4)是專營過關的公車.
只是 CW3只會到kulang還是什麼的公車總站
另外還要在同一地點搭666(MyRM$4.3)到Lakin拉慶總站
才能夠往北搭到麻六甲或其他任何地方

而過關的時候,其實很單純
只是我錯估了其價碼,也誤讀網路的資訊

可能是在新加坡申請馬來西亞簽證是SGD$23
而落地簽的話是MyRB$100而且只收馬幣
使用旅支控制風險與支出的我現金不夠
只有新幣30 馬幣70
拿新幣30跟馬來西亞關務員工換了馬幣50
大概算虧了一百左右 其實也還好
不知道當時在猶豫什麼

其實在猶豫的 是盛傳的卡油水之說
心理盤旋的是 對方是不是要佔我便宜
在那買落地簽的時候 在買票去lakin的時候
不知道該怎麼去評論
有種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感覺

在lakin搭車到malaka$19 RB
malaka 諸多museum...以$5 RB為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