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徵到了工作,離家不遠,
上下班正常的 media player on chip 軟體公司。
薪水不高,但似乎頗有生活品質的工作?

大公司,小公司,不同的收穫不同的栽。

今天在台大就職博覽會繞了一圈,
有職缺的公司似乎也不少,
畢竟企業必須不斷研發才能生存下去。

鴻海企業介紹用的敘述字眼就有如報效國家一般的氣魄,
感覺要人為公司捐軀,以國家興亡為己任,
更高更高的自我要求,追求完美的氣度?

一家家的人資像是小吃店外的店員般招攬著求職者,
不至於犧牲色相但也是哈腰微笑來者不拒,
只是到底幾成真的要徵人,幾成只是為求職者建檔?

我是新鮮人嗎? 好像也沒那麼新鮮。

跑去訊連攤位直接劈頭問: "你們不是人事凍結了嗎? 我有同學在裡面。"
當場冷場沈默了兩三秒,
人資回應:"我們現在比較缺測試。研發也還有在徵人…"
"我看你好像很清楚,那應該不需要介紹了。"

看著大公司的氣度。

看到鴻海的世界佈局,
不禁熱血沸騰的想要成為其中之一。
像是被英雄號召而從軍的黎民百姓,
可是軍旅生活是否如我想像?
想起當初從軍也有一些憧憬期待,
但是現實與理想總有距離。

大公司強調著福利,強調格局。
小公司是否有如此的格局呢?
這樣 35k的薪水是否被低估了價值?

想到公司才不過渺渺數人,
有點灰心的感覺,
可是當沒有更好的目標方向的時後,
最好就沿著原本設定的目標前進。

總是害怕下定決心後沒有回頭的餘地,
但其實,並沒有太多回頭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