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了職場,終於。
在無數晃蕩的日子之後。

大三鎮日準備研究所,也算悠然自得,
埋著頭去把書本上的知識拼湊出合理的形狀。
氣悶了,草坪晃晃書店蹲蹲,也算愜意。

考完研究所就是一個大解放,
實驗室真的把新人當成寶來看,
可以說是只有福利沒有要求。
除了在實驗室悶著不知所謂,
程式沒有進展又無計可施,
要問人又不知問誰的拉不下臉。

原則上基本上也是大把自由的時間,只有自己盯自己,
要發呆要玩game只需要問對不對得起自己的前途跟良心…

趕完不值一文錢的論文,又是大解放。
當兵還在三個月之後,去一趟大陸七日神州之旅,
東跑西晃的等到入伍。

入伍,人在軍營萬般不由己的日子。
放空著腦袋讓靈魂出殼的無奈,
想要做好事情又對不論橫豎壓上身的壓力避猶不及。
想要承接壓力,又害怕失敗。更害怕責難。
於是,往往選擇迴避,但因此更是灰頭土臉。

放假,心裡有著部隊的陰影還是要悠哩悠哉的四處晃晃。

退伍,計畫著出國,繼續晃蕩著,腳踏車從台北到高雄真的悠哩悠哉。

出國一年,縱然有著高低起伏,但那是絕對的自由,
與熟悉的現實世界切割的很乾淨的自由,
除了餵飽自己,保持快樂之外沒有另外的責任。

回國,面對不景氣下找工作的壓力。
回國,終於找到了工作。

但是那曾經誇口的夢呢?
曾經堅信要付出什麼代價去追尋夢想的激情呢?
到底夢想在哪裡呢? 我有願意付出代價嗎?

我敲擊著鍵盤,凝視著螢幕,
思考著程式運作的道理之餘,
我的心卻慢慢變的紫黑,暗暗淤傷。

我的夢想?

表演者? 創作者?

我有奔放的靈魂,凌駕在我邏輯的智能上。
但是?! 代價?! ....

到底,怎樣的人生才是真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