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歲。

還是剛剛踏入社會的新鮮人。

是漸漸認清現實,還是緩緩脫離純真?

是邁開務實的腳步,還是扼死癡迷的靈魂?

迷惘,感覺殺死了某個部分的自己。


總覺得自己文筆獨秀,總覺得自己靈性獨具,
旅行途中有人對我的手筆驚呼,
說我該發揮自己的潛能,
把生命中的故事傳神的畫出來。

是我自滿? 還是在台灣太難? 可我根本沒試過?

想要成為漫畫家,想要成為作家,但是我的故事呢?
殘酷的業界,從未開始的空白稿紙。


夢想夢想,放下夢想的人比較快樂?
有點悲哀,但日子要繼續過下去,
目前為止我的與眾不同,是我學歷的小小光芒。

但這是一個職員的思維,如果我要當老闆我有什麼可以賣的呢?

九把刀模式的賣文字? 彎彎的圖文書?

真要寫個大小說,又從何開始? 小小說也沒寫過…只有一大堆的散文。
文字也許新鮮,但是沒有核心,難以歸類,無法行銷?!

今天突然領悟,想起國文課本曾經的一個作者,
或者很多靠著教育求學脫離貧窮改善環境的前輩。
投入自己所學,掌握手中的機會,賣力的去求取突破,
也許就有機會,有空間,可以作些什麼改變?

先讓自己能存活下去,發揮自己優勢,站穩了腳步再來思考吧……
但想到跟自己同事工作的人,也許都是專業強人但是與人互動有困難的人?
工作起來,想像中還頗悶的……不過,也許是我多心吧。

未來……

每個人都被生活中的現實追趕著,
要像泰山一樣隨著藤蔓擺盪過大河到對岸嗎?
要凜然的給傑克仙豆雲端的巨人踩扁嗎?

淡淡的悲哀,因為從今天起,
我不切實際的幻想,
我自以為優秀超群的幻想,
不願意照遊戲規則走的倔強,
我還想要奔馳跑跳的頑童,眼神也不免為之黯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