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cwbook.com.tw/common/book.jsp?productID=2921

1970年代,記得在美國史坦福大學唸暑期班的時候,正值嬉皮當道: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校園裡,經常可以看到無憂無慮的大學生或跳或唱著;在史坦福大學的校園裡,三不五時可以看到嬉皮自創自製的藝術品展覽。那時,北加州的天空似乎洋溢著一種自由自在、輕鬆解放而創意十足的氣息。課餘,經常以忙中偷閒的心情光顧那些藝品展,就是生活中樂趣的泉源。

當時,許多不解嬉皮文化的人們,曾經擔心頹廢的美國年輕人要如何接棒薪傳?很奇怪的是,嬉皮學生進入工作職場後,男的穿上西裝,女的換上套裝,不久,在二年級生及三年級生的帶領之下,盡心盡力的融入各行各業。後來也締造出繁榮的美國戰後經濟來。

我經常會與學生們分享這段生活中見證的小故事,目的是在提醒他們不論七年級或八年紀也好,一旦進入職場後,主宰職場文化的學長們,都會因為市場的挑戰壓力而改變往常學生時代的頹廢慵懶氣息,脫胎換骨成競爭取向的敬業工作態度來。

----------------------------------------------------------------------------------------------------------------------------------------------------

夢該醒來了嗎?
那美好的不切實際的無邊無際的無限可能的夢境?

想像著在非洲草原的吉普車與長頸鹿一起奔馳,
想像著在北極冰帽跟愛斯基摩人捕魚打獵,
想像著,想像著…

想像著,石田育輔-不去會死,
腳踏車碾過世界各地的地面,
那與世界各角落的人事物第一手的接觸。

夢,該醒了嗎?

想像著,大明星大歌星,名作家名演員,這些玩意有我的份嗎?

看不起沒有夢想的人,但捧著夢想而不敢追逐的人更是可悲。

沒有夢想,至少在務實的生活中他得到了滿足。
有了夢想卻從未追逐,又不願意腳踏實地的生活,
又不敢賭上人生去追逐夢想,終究只是兩頭空。

能夠務實的作夢嗎?
那夢境又該怎麼編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