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神經敏感,是我詩人性格,這老兄的正事優先論調讓我很不是味道。

人生,什麼是正事? 什麼事情真那麼重要?重要到今天錯過了明天不能補救? 而轉瞬而去的驚喜,偶然間角落的好奇心,難道不更可貴而需要珍惜? 這種性靈的美感不是人人能懂,惜字如金缺乏笑點的老吳不懂,正常。

當初英文有教直接語法,間接語法,所謂越間接就越客氣越有禮貌,句子就越長。 同樣的意思可以有很多不同的語氣,給人不同的感覺。

事後想想,我們的衝突的癥結點大概就來自這吧,或者該說是導火線,火藥在生活中處處可見,只是通常我們能化解,或是不至於引爆………

 

先天上我們靈魂屬性就不同,他務實的要命,會為了一個月省那幾塊錢的手續費堅持在匯豐銀行HSBC開戶,即便銀行作業失誤把他的提款卡寄回台灣,使他暫時無法動用自己的現金,也不構成在別加銀行加開一個戶頭的誘因--於是暫時先共用我的戶頭。

而我可以在兩人共用戶頭時隨意的不記帳,只想說到時把收支對攤,這是我的浪漫情懷,對人性的相信,跟對金錢的不加以計較。我可以只訂一天的住宿就移動到三五小時車程外的地方,相信時到時擔當的無視計畫的重要。

他有他所謂的正事,諸如銀行手續或是申請稅號。而他的正事是我的瑣事,我的正事就是到處晃晃看看。

他是致命的溝通弱者,每一句話的神情表情都充滿壓迫,簡短的句子沒有修飾,沒有笑容,沒有綴詞,加上皮笑肉不笑的表情,眼睛咕溜溜的轉著,動不動就不講話,讓人更猜不著他在想什麼。

我是哭爸的隨風轉舵者,太過敏感的情緒雷達,特別愛戳破愛面子者的面子。

隨風轉舵於是思維飄忽不定,在最後一刻才會下定決心,也習慣承受這決定飄忽的壓力跟損失。也因此總是在路上羨慕別人有的性格技能,於是感覺自己很渺小而無法講話鏗鏘。

敏感的情緒雷達,從別人言詞語調的些許徵兆可以讀出一些端倪,難免誤讀或過度解釋,卻讓想要掩蔽自己的人無處遁逃。

越是愛面子的人,越會用種種方式來堆砌起一道圍牆,來掩飾自己的失誤,來證明自己的高瞻遠矚。這種虛偽我很討厭,特別想要戳破而後快。

老吳愛面子,我不是不愛,但我更愛自嘲。

自己對嘲笑不以為意,所以以為自己的朋友也會對這些不以為意。

卻忘記了其實我們不熟悉,多年以前曾經有一些互動,但時間過去,彼此都改變了。

我以當初與現在同學間交談的習性跟他交談,卻忽視了他跟我們這個團體也脫節夠久,其實我們很陌生,於是裝熟的熱忱似乎恰得其反?

孩子氣的我,更缺乏EQ的黑人。
於是兩極的性格,沒有互補,只有互相摧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