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思的聚會,我覺得我漸漸找回融入團體的感覺 ...

一直很沒有安全感,而我敢說,我們期很多人都很沒有安全感。

只是用不同的方式呈現,也許強勢也許沉默...

這缺乏安全感來自於對自己的不滿意,來自於高自我要求與期待,

相似的也對同期有著高期待, 於是對自己不滿意,對同期也不滿意。

不過這也不是我們獨有,只是說自我要求高,壓力也高,

所以互動相對比較緊繃,表達起來也就沒有那麼自在,

像是乾燥的泥土,怎麼捏也沒辦法凝結在一塊。

日子漸漸過去,我們都有所改變。

過往很用力的表現自己的與眾不同,

怕被看穿自己的能力不足又很用力的想要證明自己,

於是拉開距離,難以捉摸,

害怕期待落空於是不敢溝通,

也許跟小時候想要玩具卻被斥責,

於是覺得自己不配擁有的一個心理陰影?

於是對自己對活動對同期的種種暗暗生著悶氣。

在這麼多年之後,我終於感覺到自己的心防悄悄的卸下,

不再害怕自己看起來或真的是蠢,笨,傻,呆。

認真的聽,認真的問,認真的說,

不用勉強自己懂,也就不會裝懂的虛張聲勢把別人當笨蛋。

我不會說我愛妳們,這樣很肉麻。

但我必須說,同期對我而言是很強的社群支持。

有時覺得自己在這個世界的忙碌,是一個人的拼搏奮鬥。

有時覺得這一切都沒有意義的徒然,

只是賺一口飯吃的溫飽,加上自我安慰的意義。

不過,不管是不是,這就是自己選擇的人生道路。

如果不持續向前,如果不讓自己喘兩口氣,那麼生命就會在此刻消亡。

我知道這樣的敘述太過抽象,那就說...

一個晚上的基隆大吃,一個早上的福隆之旅,一個下午的閒聊磨牙,很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