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分別是指
支配型(Dominance)
影響型(Influence)
穩健型(Steadiness)
分析型(Compliance)

D型可以用獅子作代表
獅子本來就比較稀少、代表了實踐力、果斷力、支配、管理、目標導向、熱愛壓力及挑戰,適合做企業家及管理階層。

I型可以用孔雀來作代表
孔雀愛表現、專注於人際互動、善於運用群眾魅力、富創意,因此很適合從事廣告、企劃、公關等需要到處social協調的工作。

S型可用無尾熊作代表
無尾熊喜愛安定、不安於改變,但也因此有最佳的持續能力,就算是事情有重大變化也會堅守崗位到最後一刻,另外無尾熊是最有耐心且善於傾聽,做慈善事業是最好的。

C型可以用貓頭鷹作代表
貓頭鷹腦子最精明、善於思考與規劃,很適合作幕僚的工作,像是工程師等行業的人,需要貓頭鷹式的縝密邏輯能力。

其中我得到獅子與孔雀的分數偏高,
而貓頭鷹與無尾熊的分數偏低。

老虎像徵控制慾,
孔雀像徵表現欲,
貓頭鷹表示觀察力,
無尾熊表示親和力。

看同學的網誌,久沒互動的高職同學,
網誌上信心十足的說著股市投資,
想起在我為著程式發愁的學生時代,
他已經在接案幫人寫程式當槍手了。

不禁有點氣餒,到底自己繞的一圈在忙什麼?
還記得自己不甘平凡的盼望卓越嗎?
醉生夢死的唸書,參加社團活動,然後呢?
我缺的只是工作經驗嗎?
多久沒有質問自己,反思自己到底做了什麼?成就了什麼?..

此篇想說的是,當別人在默默耕耘的時候,
我腦袋裡轉的是否務實? 還是能以瑰麗的熱情來說服自己的不腳踏實地?
到底未來在何方? 我想要的是什麼? 這樣工作下去領薪水又哪裡不對了?
總是有一種掉頭就走,工作,旅行,人生,
對於那未曾嘗試過的可能性充滿興趣,
只因為對於未知的好奇…………

那麼,到底我在累積什麼呢?
當我快活的讀著歷史,讀著人性,這些累積的意義有在哪裡呢?

不過,人,畢竟也還是只能順著自己的心走。
還是會繼續的懶散吧……

減肥先好了.-_-b


天氣變熱了,人也變胖了……體重直線增加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