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當兵一起受訓的同學聚會。

之前在台科晃了一圈,
在書局看到一兩本講到旅遊的書。

之前提過的不去會死,
還有鐵母雞旅遊什麼碗糕的…

講到怎麼出國旅遊,誰誰的經驗如何如何……
安排旅程中在國外打工……

突然一種悲哀與悶絕籠罩而來。

軍人阿,當兵阿,這花花世界的一切的一切,
都與軍人無關阿……

被管休了兩個星期,也這麼撐過來。
每天在有點嘔氣的未知中戒慎恐懼,
漸漸適應當兵的日子,
但疲憊的日月與長官的脾氣仍讓我有種茫然失措。

休假了,武裝的心鬆懈了,
睡到下午的自由自在,
只是相對的自由時間也少了。

像是打開閘門的水壩水勢奔流難止,
像是武士卸下盔甲一時困頓難以重新著裝……

濃濃的倦怠感,讓人難以灑脫的說…
「就回去吧,反正遲早要來的嘛…」

原始的身體慾望告訴我要逃離束縛,
被社會馴服的理智告訴我只有順從是唯一的道路。

只是,第一次有這種悶絕,
在胸腔深處想要哭泣的感覺…
惡狠狠的面對遙想軍中即將面對的壓力,
像是隨時準備張嘴咬人的惡犬……

是我太軟弱嗎?
是不是未來工作也是這樣的壓力呢?
我,容許自己退縮嗎? 退縮會是比較好的路嗎?

咬著牙,還是只能這樣向前挺進。

不然,還能怎樣?

只是,某種不耐漸漸的累積,
沒有那種好整以暇,
對於書籍衣服那種丟不壞的東西,
動輒丟甩到一邊去…

我的自由………
我要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