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步,都是距離夢想的一小步。

即便,你不知道夢想是什麼,但藉由一次一次設定挑戰,並歡天喜地的去嘗試執行,也許就會距離夢想更近一些?

不是因為你朝著你的夢想作了什麼,而是你更能夠信服,只要基本的規劃,跟執行的決心,沒有什麼是真的無法完成的。

正如同幸運草的故事(當幸運來敲門),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生命戰士的心靈密笈,或者一本近兩年的書,吸引力法則嗎?

簡單而言只有一句話:

“當你準備好了,這個宇宙會為你開啟。”

當你確定你的目標,當你瞭解到代價並決定付出,那麼你就會達到目的地。

澳洲的十一個月,東南亞的一年,腳踏車台北到高雄,台東到花蓮,都是如此:靠自己,靠朋友,簡單的規劃,在路上修正計畫…還有,最重要的,邁開腳步。

生命不斷的在Refresh,到底,什麼才是重要的?

* * * * * * * * * * * * * * * *

2009,6,18

信手拈來的筆記本,年初回到台灣時所購,斷續凌亂記述著剛回台灣,一時沒有工作的那段日子,那段心亂如麻,迷惘於怎麼定位自己的存在,怎麼衡量自己的貢獻……畢竟未曾真的工作過,加上還停留在旅行回來的一種麻醉的快感,旅途同伴對我的評語,更讓我對工程師之路不滿足……

如今,又是另外一段旅途。

花東,Just do it。人生中的插曲,也許反而才是主調?
於是在台灣的Routine日子中跳離,前往花東這忘憂之地……

一個個的小目標實現,那麼若干年後異國求學,求生的另一個夢,是否也就夠接近了些?

郁瑜是大學時代救國團服務員的同期,人現在在德國念語言,要申請當地學校。

嘉漢是軍旅時期認識的朋友,當兵中就在研讀法文,後來跑去法國念人類社會學。

呵,另一個語言,另一個文化,是否不管是什麼科系,只要在異文化的環境我都甘願呢?

於是,也許我也可以訂出一個我想要去的地方列表?

 

1. Paris, France,魔幻的浪漫之都,文化的匯集之處(路易的年代 ?
2. ?,USA,民族的大熔爐,世界霸權的追夢精神(已然逝去?!)
3. ?,India, 貧窮中的生命哲學?,另一個充滿魔法的地方? 對生老病死的一種釋懷宗教?!
4. Austria, Czech,音樂之都,歐洲歷史過去的核心角色。

旅行目的: 參考 吳祥輝 ,旅行之餘對風土文化教育的考察……
還有,那跨越歐亞的單車旅行………

或許,我生來該是搖筆桿的人,而不是寫程式的人……但?!

台東至花蓮三天二夜 之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