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要說些什麼,一如往常。
不知所謂的開始,一如習慣。

日復一日,是否嚐到什麼滋味?
對著螢幕發呆有種有種苦澀,
拿到薪資條有種酸甜,甜在現金入袋,
酸在我付出的青春除了鈔票之外還換得了什麼?

是我太貪心嗎?
穩定工作穩定薪水仍不知足?

是我太樂觀嗎?
冒險是否真能帶來快樂?

是我太膽怯嗎?
引頭一刀才是個痛快?

工程師工程師。

通曉了上帝的語言,能夠跟電腦來往對話。
0011001,if,then,else,for,while,switch……

文字裡頭強調信雅達,程式世界不外如此。
我不過是個小學生,還在朗誦摹寫,
吃吃笑著,因為自己粗通這個世界來去而有種隱隱驕傲,
但其實自己卻又如此的無知無能。

丟三落四,瞻前不顧後,看後不知前,
煩躁的心,不願在桌前久呆。

那與機器互動的訊號,實在難以感動人心。
追求感動的人,為什麼坐在電腦桌前?

可否把這當成青燈木魚面對電腦的禪七?

可否把這當成軍旅生涯的延伸苦其心智?

隱隱之中對自己允諾這條道路。

本來,就不是求快樂,而是貫徹一條工程師的路,
即便短短一程,也要有起承轉合。

錢阿錢阿,我的人生不能是為了你而奮戰,
但吃喝拉撒睡又怎麼能少了你?

是我太天真? 還是我還不夠天真?

有沒有一個夢,願意吃苦受難還歡天喜地的去完成?
說了要流浪,但對自己的未來又該怎麼看待?

是我身邊太多載浮載沈的人嗎?
於是乎對未來沒有規劃也不以為然?
還是無處不可歇腳的人生態度,不需要特別的規劃 ?
是否,會晚景可憐呢? 我是否能夠一直正面朝氣呢?

人生不能規劃,而我期待的是對人生的火花。
穩健規劃的人生沒有火花,而冒險的人生又讓人不敢輕易下水。

未來,人生,應該怎麼展開?
心驚著別人的成熟穩重,心虛著嗤之以鼻說沒有夢想。
但有夢想的人往往沒有資源,又是否曾經低下頭去企求他人的相助?

還是,始終還是一個對著過去感嘆,一個不曾去追夢的人?

想起在澳洲遇到31歲的蘇三誠,也不過萍水相逢的偶遇,
在轉換工作之際他來到澳洲。

而我呢? 轉眼也要30了,我的人生,要怎麼過的熱血?

有部美國電影講空手道,那老頭子對年輕人說:「走在道路的一邊,或另外一邊,不然會被車子壓爛。」

那,我是否在波西米亞與布爾喬亞的中間,想要找一個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