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所謂的夜晚,跨上鐵馬驅車前往東區,華納威秀的文化商業圈圈。

怪星人的真人表演已經好多年,奇異穿著古怪頭盔,靜默在人流之中表演默劇。 捏麵人,畫糖人,吸管蝦,魔術道具,街頭擺攤。都是藝術,也都只是小販?!

斜望新光三越不知A幾的二樓有個酒吧,想要進去來杯啤酒又還是作罷。

樓梯旁是上過綜藝節目的一個表演者,頂著一個大光頭戴著一些靦靦的笑,組裝著他的表演道具……直徑近兩公尺的大型鐵環。

用施工危險黃色塑膠帶拉起的一塊空地,裡頭是小型的遊樂世界,模型中夢幻的草地……怎麼會用黃色塑膠帶拉起這塊地呢?真是煞風景。

走來晃去,買了一罐啤酒,海尼根,公定價330cc五十大洋。外國來的啤酒比較了不起就是了。

外頭三四個年輕人捧著牌子寫著募款自製電影,忘了他們哪個學校,是文化嗎? 還是? 說是一個描寫未來虛構戰爭的電影。

捐了發票,跟他們揮手道別。拍電影呢,呵,我也來拍一部嗎? 但沒有那種熱情阿。 我的熱情,還是在流浪,那充滿驚奇的日子,但心下免不了的惶恐,是那一條路上是不是得要餓肚子呢?

走著走著還是來到信義誠品。每次來到誠品感覺很複雜。

像是朝聖,被古今中外十教九流的書籍所包圍的聖殿。

像是餓鬼適逢中元普渡,恨不得每一本書都能給他嚐上一口,興許現場就把書給生吞活剝了。

像是唐三藏顫抖著聲聲喊著佛號,每一本書都在爭奇鬥豔的妖魔,而她們每個背後的價碼是妖氣來源之處,一不小心就要人掏錢來解災。

入口處看到八點多有活動講北京,張國立+趙薇的北京飯團,大概不出這本書的範圍。給兩岸旅遊推廣一番,也給自己書籍推廣一番。

說了挺多妙事,不過也讓我有些生乏。
有個實用資訊是,有機會吃北京烤鴨的時候認真觀察一下,鴨腿是不是也上了,還是給店家撿了便宜去,一鴨兩賣?

請堅持:「我的鴨腿要外帶!!」

雖然說心中難免想問點煞風景的,問這神仙夫妻維吾爾族的問題,看他們對大陸一個勁的說好,但又何必呢? 不也是討生活嗎?

吃這回事。

不禁反思起一件事情,總是自以為是的我,對於商業跟享樂總有一種嗤之以鼻的態度。大概與君子遠庖廚有相似的意味,總覺得人生應該追求一些更高段的東西。

但近年來不斷反思,這種想法似乎漏掉了什麼環節。能夠獲利才能永續經營,才能夠在某個角落提供自己認同的服務。 人的慾望無止盡,滿足慾望是無法阻止的方向……

自命清高,那麼也就沒那麼清高了。
挽起袖子,幹下去,去體會柴米油鹽醬醋茶……

晃著晃著,找到了王尚義的野鴿子的黃昏……

還有,《我的聖經狂想曲》

照著聖經的律法生活一年是什麼滋味? 作者就是這麼幹的……
天,他可真認真!! 就說文字的世界很複雜,偏偏就有人執迷不悟,只是翻來覆去的忙著定義規則,讓規則中的他是正確的,我的媽阿。

說這西方人有他厲害的地方,科學精神跟狂人精神。

媽的,幹,我想當個惡搞的外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