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許著自己在文創世界有些發展,但從未投稿,只是自娛的留下一篇篇文字與圖畫。

兩三個網友接連驚詫於我的運詞用句,於是我沾沾自喜的故做姿態,向四方做個揖說聲客氣了卻又當仁不讓。

於是我樂此不疲的花大量精神篇幅在回應信件,除了因為被讚美而喜不自勝之外,更突然意識到自己竟然在想像筆友的外型長相,更作著有朝一日以許以文會友,於是未來會有什麼可能,更是喜孜孜的對著想像中的正妹回信,自然興致勃勃。

不真實的幻想,對未知過度樂觀的期待,而拒絕意識到事實與想像往往有相當的距離。

曾經認識幾個網友,不過好像都沒有繼續聯絡。
同學曾在Alltogether幫我po了一篇,簡單的背景介紹跟嘉許之言,來了一屁股的信。

我認真的回,但對於感情我是多麼麼懵懂。好幾個來信說剛失戀,有幾個看來急著想婚,總之最後都是不了了之。

有幾個丟了電話給我要我撥,但有電話恐懼症的我實在對講電話興趣缺缺,從來沒有撥出的電話自然顯的非常冷漠。

曾經一個網友看來是護士背景,圖片裡的她頗為清秀。而在msn的對話裡我早已無語,只因無力回應她瑣碎的連珠砲,而她自己一個人仍然能自得其樂的推銷著自己,於是我只有很愧疚的把她封鎖。

曾經一個網友,她已經多次自嘲自己很胖,講話也沒遮攔不顧忌的爆粗口,但這種直率倒也挺有趣,於是哪天就約出來見面,果然是個胖妹,我雖然失望但不忘紳士風度,總算吃個飯東晃西晃結束一天。幻想破滅,於是不再有熱誠的理由。聰穎如她也看出端倪,先下了降罪的帖子說我嫌她胖。我心虛含糊著否認,後悔著當初自己的期待。

一個網友為了筆友版中我形容自己對哲學有興趣,而對我產生興趣。在MSN來來去去沒什麼味道的對答了幾次,我也很熱誠的在她部落格回覆了幾篇文章,總之一個不怎麼懂得快樂的人。在新訓最後一次收假前曾經去會見這個筆友,還記得是個頗具特色的咖啡店,那杯墊似乎還在我房間那個角落,但是卻已久未聯絡。是不是不打算怎樣的認識,到最後都會變成沈默? 是我期待太多? 還是她期待太多?

一個網友透過介紹而認識,模糊的照片看來頗為秀色可餐,再次有了過度的期待,於是與真人會面之後有種說不上來的幻想破滅之感。她依然是她,沒有改變。而曾經因為生活過度無趣而過度殷勤的我,殷勤不再。沒有決裂,沒有惡言,只有彼此心知肚明的知道好像什麼故事已經說完了?!

期待網友是正妹,不是一個好的思考方式,會自尋很多煩惱。
期待正妹會主動聯絡你,不是一個務實的想法,只是等待天上掉下金雞蛋,就算當真掉了也當真撿了,卻也不知是福是禍……

但是,心底的寂寞依然抹不去。
於是我繼續的舞文弄墨,明知道下一個網友可能是重達五百公斤走不出家門,但是能夠文字瑰麗而充滿禮貌與讚美,我還是必須回信,因為我期待著從未知的虛空得到一些掌聲。同樣的道理,在facebook為每一個簡短訊息坐著簡短Comment,試著讓自己看起來很幽默,只不過是另一個消遣寂寞的方式。

寂寞,在何方? 如何消去? 或如何馴化? 在更多的文字與情感的表達之後,彷彿只有更強烈?

像是想要拿光來尋找黑暗,燈光照射下遍尋不著,但燈光外卻被黑暗包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