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擊著鍵盤,我彷彿聽見琴聲悠揚,一忽會而我的耳朵貼近鍵盤,一忽會我的下巴朝著天空,記得席慕容詩中提的那種,跟塵土一樣卑微,還是怎麼敘述的,是阿。

或許是因為,是不是在另外一個人的心裡,是萬分不由自己的。

你只能如此期盼著,因為莫名的理由,或者只是需要一個證明自己切切實實存在這個世界的理由,不是因為血脈,而因為不知名的原因被某個人記在心裡。 但退一步問,那又如何呢? 執著什麼呢?

不知道,到頭來你只能茫然失神的說,不知道。

在誠品書局逛著一牆牆的書架,我若有所思。這就是牽掛,這就是放不下心,這就叫做愛嗎?

看著她對我短訊的評語,突然覺得廣義而言我們是同行,都在文字加工業的行列,把腦海裡的意象搓揉成文字,傾倒在一個個方隔裡,鎔鑄成一朵朵美麗字花。

有趣,幾乎每一首歌都要說到愛,而過去的吟唱是一種幻想,一種失落,一種模擬。 而如今,那些歌曲浮現腦海時,卻又是什麼樣的風景?

 

 

如果.愛
作詞:姚謙 作曲:金培達 編曲:金培達 演唱:張學友
每個人 都想明白
誰是自己生命 不該錯過的真愛
特別在午夜醒來 更是 會感慨
心動埋怨還有不能釋懷
都是因為你觸碰了愛
如果這就是愛
在轉身就該勇敢留下來
就算受傷 就算流淚
都是生命裡溫柔灌溉
喔愛 在回憶裡總是那麼明白
困惑的心 流過的淚
還有數不盡黑夜等待
如果這就是愛
如果你 當時明白
後來的生命裡 是快樂還是悲哀
特別在夜深人靜時 想起未來
是否能平靜不會像現在
只是因為你擁有了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