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個小學生一般,工整寫著作業,等著被批改寫個優?

所以我只是一本作業簿,等著老師的批閱肯定。 大大的一個閱,簡略的評語,卻聽不到情感的聲響。 或是對作業簿讚賞有加,但是我呢? 是因為我的作業簿優秀? 還是因為我是特別的?

喔,自卑。

所以你的作業簿裡面有了好多訂正,歪斜字體,秀麗字體,錯別字,別人留的言,都在昨日的昨日的陳舊頁面,但妳經常回顧翻閱,偷偷掉眼淚。

我把作業簿帶來又帶去,打開又闔上,陳舊的封皮,寥寥的文字。乾淨的看不到生命力,只有穿透紙張的筆力。

我想偷看妳的作業本,妳闔上了說,請用時間瞭解我。然而,事實上我也無從解讀那些符號花紋,只是某種爭勝的心情受了傷。

因為自己的簿子太乾淨,只有偶爾拿來折成紙飛機的撕痕。
因為妳的簿子太豐富,我沒有能力去理解,理解的挫敗。
因為妳的簿子有好多筆跡,以為自己心胸很開闊,但還是難逃嫉妒的蜘蛛網。
因為妳的簿子裡頭似乎載著校園的所有奧秘,雖然妳還是會脆弱,但我卻感到自己的渺小無物。

在網誌我一篇篇寫著作業,但一會突然覺得好空虛,因為不知道前方是什麼光景。

作業不是為妳而寫,但卻因妳而寫。

若是沈默,我會像是腳底上了水泥被黑道沈到海底的受害者一樣,在海溝裡頭斷氣。

而寫著寫著確有種不知所謂,因為妳的聲音漸漸遠。
不能期待那聲音每天都有心情和我瞎攪和,
只是為了被窩理發燙的手機匆匆去盥洗,
再盯著手機期待著孩子的床邊故事呢喃,
一覺醒來,在盯著手機看是否有Morning call。

期待的越多,失落的越多。
每個失落都微不足道,但是一點一點疊起來,
比薩斜塔就是這麼軟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