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積,勉強,眼高手低的,對工作不知道珍惜。

想著,窗外,牆外,總有更好的工作。

到底是什麼讓我不快呢?

寫程式也不是那麼不愉快的事情,所以?

不愉快,
是因為沒有決定權的無力感?
是因為不願意面對無知的傲慢?

像是不願意把頭埋進水里的鴨子,怎麼能找到吃的?

但,就是心浮氣躁。

是因為生命沒有寄託嗎?
不,是因為找不到工作的重心,看不到自己的足跡,有如自己根本不存在。

像是在魚缸裡的金魚,鼓動著鰓,卻不知道自己在這個魚缸的意義是什麼。就是沒有意義阿!!!!!!!!!!

究竟是這工作不適合我,還是我以為有個完美的工作? 到底我要的是什麼? 我要跟人互動!!!!!!!!!!!!!!!我不要在那邊執著這個資料是零還是一……

然而,其實另外一面自己心裡清楚的,是因為自己對工作沒有展望,對壓力恐懼又迴避。

可以辦得到的,可以就張開嘴巴問,動手去學習,只是經不起被批評,沒耐心聽別人的建議,自以為聰明的以為哪個地方可以剛好讓我適才適所。

但是工作內容的空洞,不知道去哪找挑戰的無力,一切都需要主管的幫助來調整,而我只是把球握在手裡,祈禱自己能夠丟出一顆顆好球。

是我不足,是我狂妄,是我自大,沒有內容的在內心阿Q自我滿足。

但,日子實在很煎熬。

所以,調整好自己,衝刺半年,看自己能做到多少。
到時,還可以再決定要往哪個方向前進。
衝刺半年,給自己一個交代,別讓日子渾渾噩噩的過去。

我是誰? Who am I? 到底為什麼想要離開? 想追夢? 夢在哪?

自己的人生自己掌舵,但我卻只想往陌生不明之處前進,到底在專業領域之外會什麼? 懂什麼? 想離開,要往哪裡走?

恐懼,盼望,不知所措。

與價值觀矛盾的工作,能幹的久嗎?

幹不久,幾時要離開呢?

離開,要去哪呢?

價值觀是什麼呢?

我要人!!!!!!!!!!!!!!

說著不在乎錢,但又捨不下錢嗎?

工作,工作,看不到工作的未來在哪裡,在技術的領域深耕對我而言並沒有什麼意義。這是一年的duty,有如軍旅生涯,是對我工程師生涯的告別。

未來,未來,看不到下一個工作大概會是什麼型態。

騎驢找馬嗎?

不,我要給自己找回一些自由。

在下一份工作找到之前,也許會一陣子,也許很快。

這是我的冒險,為了要找到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