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沒有長大,遇到徬徨不安的時候,就等著誰來幫我拿決定。

細碎著抱怨,不抱怨環境,知道自己已經很幸福。但抱怨自己,抱怨自己的不安與焦躁,想要把吞下世界的一種豪情,卻又邁不開腳步的矛盾。

不拿決定,不願犧牲,所以常在最後一刻後悔,因為那時已經沒有太多選擇。

人生能冒幾次險? 如果都在冒險會怎樣? 生命的型態應該是如何? 我理想的生活應該是怎樣?

朝著自己有興趣的方向前進,這才是人生。

人生要怎麼累積? 如果一直全力以赴的話,自然就無聲無息的累積。

可怕就在,環境不需要讓你全力以赴,於是同樣的時間剩餘的精力,像是一場浪費。

當我的體能還在,志向還在,認識世界的好奇心還在,當以為自己一無所有的探訪新奇的領域!!!

前進與停留都是犧牲,往哪裡走,都是最好的選擇。

總是看到損失而不願看到成果。太多的自責,總是覺得自己犯了錯。

難怪像是一隻可憐蟲,等著誰來撫慰。

我沒有說謊,我也沒有錯。

只是一直跟一個假想的靈魂在打架,試圖得到一個批上綿羊外衣其實牙尖嘴利的傢伙重新肯定,但這又有如北風與太陽的故事,越是求越是求不到,只有把自己的情緒攪的很亂。

很想畫下道來單挑,但好像沒那麼本事打贏。
從不懂得避強迎弱的概念,只是以身子迎上所有的挑戰,被刀子抵著也是悶哼一聲繼續向前,回過頭來還迷惑自己為何傷痕累累。一股悶氣油然而生,在文字的世界裡砸鍋丟盆的奮力發洩。

何必? 恩,真的何必。

就在這一次一次的發洩中,那神祕感背後藏著的是更龐大了還是更單薄了?

若是龐大就讓我向唐吉軻德一般想挑戰風車,
若是單薄反而讓我掏出一枚金幣說聲辛苦了。

只是跟著自己的想像手舞足蹈張牙舞爪,神秘感對好奇心是最佳的防護罩,因為不清楚的模糊,讓好奇心為神秘趕幻化出千般面目,一會兒憐憫一會兒怔住。 

搭啦啦,還是該來一杯,笑這複雜的老實人,是怎樣被甚麼都沒作的神秘感耍得團團轉。
五行陣法要是設的得宜,甚麼都不作也可以迷人致死。
但設下陣法的人能夠無辜的說,我甚麼都沒作嗎?
不過這又是我對神祕感的另外一套解讀了。

沉默是金,那神祕感當是金光閃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