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神秘感。

你曾把我融化,也曾將我粉碎。

融化的我找不到自我,醺醺然的在你的話語裡迷惘。

粉碎的我撿拾著自我,碎碎念的在你的腦際裡抱怨。

抱歉我曾經不堪的言語,感謝妳曾經脈脈的用心。

多說其實無益,只是想傳遞一個感動。

生命是一個波動,從空無到動了感情,從傻楞到碎了心情。

再回首,是感動。

其實,妳的安全感不比我多。
然而,妳比我勇敢的多,在動感情這回事上。
可是,妳比我膽小的多,在自我保護這回事上。

呵,怎麼會,我們的互動,火藥味四濺?
一個巴掌拍不響,大哥莫笑二哥,這是建設性的批評,還是負面情緒的螺旋?

歷史只會重演,如果我們不能穿透過往的經驗。
除非,我們運氣夠好,賭下一把一切會有些變化。

妳曾經龐大,因為妳的直言,因為妳的敢講,因為妳輕鬆說著我不理解的領域,我的好奇心欣羨著所有不同的領域。

但漸漸感受到一個人有一個人的侷限,我坦誠了我的,沒第二句話。

我的淡漠與疏離讓我很輕鬆的可以這麼做,沒事般敘述另一個人似的,只在午夜夢迴夢醒時分隱隱作痛,再鼓動著情緒咳著鮮血在牆上留下灼熱的血手印。

也漸漸看到妳以神秘感為名的自我保護與對過去的千絲萬縷迷戀不願醒轉,又要人說實話又吃痛的指控我偏激的話語傷人。妳佯裝著不在乎的神情,我依稀可以從文字與聲音中聽到。

數落奚落我的種種不堪,其實也許只是想逼著我離開,因為當下的妳已無心於情愛?或因為我露了餡的脆弱自我不再具有吸引力?

真的,其實一切都可以雲淡風清都不重要的,如果一個人下定決心如此,又有什麼真的值得眷戀不忘?

很抱歉,我沒有足夠的熱忱與寬大,沒有足夠的溫柔與雅量,沒有足夠的善緣機運,為妳帶來幸福。或者妳也覺得很抱歉,讓我稚嫩的一腔熱血灑在冷板凳上,但妳也有妳的無可奈何。

妳是不會說出什麼體己話的了,因為美夢已經結束。而妳一直不願正視真實的我,也許是怕美夢破滅,但也許更怕真的陷入感情? 見面見面,既然妳沒有興趣,我也不強求了。

我的冷漠疏離醒了,嗅到的是強撐起的精明幹練女主管,不自然,不快樂,同時也是冷漠與疏離。不管我說什麼,都先腰馬合一的回一句:”是喔。”作為起手式,接著帶著滿不在乎的不以為然,吐露著那又如何?

加幾句簡評,其實只是妳想說些什麼,妳並不想聽我說些什麼。 或者妳期待我壓過妳的話頭,說出妳期待的新奇內容?

或許是我自己喜歡當喪家之犬,到處博取同情,而妳寧願看到一個足夠將妳帶出泥沼的精神意志,而不願看到一個需要撫慰的夾著尾巴的小狗?

是我的不夠堅強,當妳淡出我摔了一跤,還哭的西哩嘩啦哭爹喊娘。

如今我感受到我醒了,發現你早就醒了,依然撐著一張笑臉,忙碌,充實,但又不很快樂。 但唯有像一隻鯊魚不斷前進才能讓妳感受到生命的充實吧。

我們,似乎都有一些等著被填滿的自我,希望把自己甩往更有意義的一端?

而還在工程師角色的我,不工作認真又在大放厥詞,正好符合你一開始對我的評語,自大狂妄。

我是疏離冷漠的,我的人沒那麼冷漠,不過有緣再見了,見面,也沒有那種特殊的氛圍了。只是一個特別的朋友,因為彼此剛好能搆到彼此的高度,也嗅到對方身上相似的淡漠與疏離。但也許,我們都需要一個足夠深足夠厚的靈魂來將我們擁抱。太銳利的人,容易斷折。

對妳的感情是複雜的,比較大的成分是迷惑,次大的成分是感謝,再來是靈魂的疼痛,最後才是深切的感動。

不知不覺中,妳已經教了我什麼,只是我是蹩腳的學生,記性很差,參不透妳的道。

但願妳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