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妳的遊戲,忽遠忽近的看著所謂男人眾生相。
也許是妳的纖細,匆匆擺脫的理著所謂女人海底針。

我們都只是鏡子,
當妳選擇映照出我的影像,那麼,
我也試著反射出妳的容貌。

妳曾映照我的獨特,
我也反射妳的美好。
當妳映照我的不堪,
我也反射妳的陰影。

每面鏡子都是劇本,
每個文字都是演員。
妳要編劇那我要導演。
妳要導演那我要編劇。

很抱歉,主客觀因素下,
無法照妳的期待演出。

折騰來,折騰去,
休怪我蠻橫無禮,別說我臉孔多變。
只因變的不只是我,
不會責怪妳的變化,每個人有自己的不得已。
不責怪但卻總想搞清楚,忠實的劈砍出我的認知。
或許在型塑妳的模樣時,就如同劈砍到妳的靈魂。
我該抱歉嗎?

人跟人的互動,到頭來都是我的不對?
妳曾經用心,我難道就不曾用心?
妳先開始也先結束,我後開始也後結束。

我們是知音嗎?
也許是也許不是,看你對知音的標準訂在哪裡。
當初你努力接著我的話頭,當作我是孺子可教。
最後我努力接著妳的話頭,被當作是蠢牛放屁。
是過了頭的期待。

妳沒有太令我的美夢破碎,
只是讓我津津的撥弄著自己的曾經的心痛,
想搞清楚自己的幾分真心幾分痴傻。

當妳戳刺到我的不安,
像是吃痛的馬發蹄狂奔,
就別怪那馬兒踏壞嫁妝,衝壞柵欄。
妳也只是扮演你自己,
我也只是扮演我自己。

往事並不如煙,
不懂妳的心高氣傲跟纖細心神,
也許我真是不知感恩的大混蛋。

妳也別來看,多看多辛酸。
儘管妳是我曾經的讀者,
但書寫本不是為了讀者而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